北京發佈共有產權住房規劃 主供60平米以上中戶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華龍網 編輯:天房 2017-09-26 17:02:15

共有產權房什麼樣?有無障礙設施、有交往空間、全裝修交房……

近日,市住建委會同市規劃國土委聯合發佈《北京(樓盤)市共有產權住房規劃設計宜居建設導則(試行)》,《導則》自2017年9月30日起正式實施。

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近日介紹,2014年10月,我市建立保障性住房設計方案專家審查制度以來,累計審查各類保障性住房1400萬平方米、19萬套,從如何使設計更合理、使居住更舒適的角度出發,積累了大量設計審查方面的寶貴經驗。昨天發佈的《北京市共有產權住房規劃設計宜居建設導則(試行)》正是在總結上述經驗的基礎上,結合共有產權住房的定位和特點起草完成的。

一是關於共有產權住房建設標準。採納專家和羣衆建議,在《導則》增加了社區內增加無障礙出行的內容,爲老年人、殘疾人的基本生活和社會活動提供便利條件;不再將咖啡館作爲標準配置,但是需提供公共空間作爲交流場所,營造良好的社區交往空間。

二是關於面積套型標準。有羣衆反映應增加小套型的比例,多建一居室,也有羣衆反映考慮父母、未成年子女一起居住,應改爲套型總建築面積不低於120平方米。《導則》中明確提出設計應充分考慮兩孩及適老性要求,以多居室爲主;同時結合公租房套型建築面積在60平方米以下,爲合理有序銜接,同時促進中心城區人口疏解,共有產權住房嚴格控制套型建築面積6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比例,城六區最大不超過於90平方米;其他區90平方米以下的佔建設總量的70%以上,最大不超過120平方米。通過政策設計引導住房梯度消費,滿足不同人羣住房需求。

三是關於全裝修成品交房。在《導則》中明確了共有產權住房實施全裝修成品交房,依合同約定自交房之日起五年內不得對內部裝飾裝修進行拆除的內容,同時在《導則》中增加了在裝修施工中推廣應用BIM技術,提高施工效率的相關條款。

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導則》發佈後,市住建委將進一步加大政策宣傳和實施力度,穩定社會預期,切實增加百姓獲得感。市、區相關部門將充分發揮部門層級合力,從共有產權住房土地入市到竣工入住的住宅開發建設全過程產業鏈,加強質量和品質監管,督導參建單位嚴格落實建設標準,全面提高共有產權住房品質,打造綠色宜居精品住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