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調控政策密集出臺 7城樓市調控6城限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7-09-26 09:31:00

內容提要:在2016年樓市“930”政策即將迎來一週年之際,多個城市集中升級樓市調控政策。記者梳理髮現,目前已有南昌、重慶、西安等7個城市發佈升級版調控政策。

  在2016年樓市“930”政策即將迎來一週年之際,多個城市集中升級樓市調控政策。記者梳理髮現,目前已有南昌、重慶、西安等7個城市發佈升級版調控政策。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在經歷了8個月的房地產調控政策收緊後,全國大中城市房價均已進入穩定通道。不管是一線城市,還是二線、三線城市,房價環比增速均保持持平或回落,同比漲幅均出現回落。從近期政策走向來看,7月份以來,東莞、九江、贛州、蘭州、西安等部分城市繼續出臺限購升級政策。另外近期央行和銀監會又嚴打首付貸和消費貸等違規資金流入樓市,可以看出,房地產調控收緊以及執行力度仍在不斷升級。

  在近日發佈升級調控政策的7個城市中,除西安外,其他6個城市均出臺了限售措施。

  易居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嚴躍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之所以更加強調限售而不是限購,是因爲上述城市多屬於去庫存和控房價並軌的城市,所以通過限售的方式進行調控,既能實現去庫存的導向,同時也可以防範各類短期資金套現的做法。”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爲,自8月份以來,樓市調控政策不僅在一線、二線城市繼續升級,更多的三線、四線城市甚至是熱點城市周邊的區縣也加入進來,內容從限購、提高房貸利率到限價、限售等。整體來看,樓市調控政策仍將繼續堅持“打地鼠”,如果未來三線、四線城市房價出現上漲,預計調控政策也將接踵而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