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整治提升“大站區”顏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李希 編輯:孫賀南 2017-09-26 09:15:59

內容提要:天津站是重要的交通樞紐,自美麗河東市容環境整體提升工作開展以來,站區辦按照“大站區”理念和工作架構,積極做好站區環境提升各項工作,堅持高起點、高水平、高標準、高質量,協調推動相關單位完成天津站市容環境、道路環境、園林綠化、交通秩序管理、夜景燈光提升等工作,創建平安、有序、便捷、整潔、智能社區,維護好天津站這張市容名片,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十九大。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站是重要的交通樞紐,自美麗河東市容環境整體提升工作開展以來,站區辦按照“大站區”理念和工作架構,積極做好站區環境提升各項工作,堅持高起點、高水平、高標準、高質量,協調推動相關單位完成天津站市容環境、道路環境、園林綠化、交通秩序管理、夜景燈光提升等工作,創建平安、有序、便捷、整潔、智能社區,維護好天津站這張市容名片,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十九大。

  站區辦對天津站周邊的的出租車違章停車、非法攬客及整體環境進行了全面治理,切實維護好天津站周邊的市容環境。記者在天津站後廣場新廣路上看到交警正在檢查出租車駕駛員的證件,對違章停車和非法攬客的出租車進行了整治,還對新廣路整體的環境進行了全面治理。同時,站區辦還清理了該路段違法停車的出租車、非法佔用車位的隔離墩、非法擺放的廣告牌及燈箱、堆物堆料。同時對馬路一側非法使用燃煤設施的商戶進行了治理,並對轄區內匯和家園小區外圍的環境衛生進行了全面清整,恢復了該路段的道路暢通,改善了環境面貌。

  自美麗河東市容環境整體提升工作開展以來,站區辦還進一步加大了對前廣場三經路、後廣場社會通道、地下即停即離、海河東路隧道等區域的管控治理力度,共查扣違章出租車56輛,無照經營車輛(黑出租)14輛,有力地規範了車輛運營秩序。通過施劃車位線、增設隔離墩、重新規劃護欄等方式,進一步規範了前廣場臨時停車位、行包房、後廣場社會通道交通秩序,使站區交通秩序更加規範、順暢。對攬客人員、流動商販、乞討人員加大治理力度,特別是配合公安機關強制控制“要小錢”乞討團伙21人,已基本將該團伙驅逐出天津站,並通過懸掛條幅、播放錄音等方式提醒過往旅客防止上當受騙。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站的夜景燈光設施也完成了全面提升改造,把夜晚的河東裝點得更加繽紛絢麗,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十九大。在天津站前、後廣場,流光溢彩的燈光將天津站地區裝扮得美輪美奐,璀璨的夜景讓夜晚的河東多姿多彩。據瞭解,此次改造範圍包括對天津站主站房、天津站郵局、天星大廈等海河沿線建築實施夜景燈光提升改造;對聚安西園、冠福大廈、福建大廈、裕陽花園等樓體建築實施夜景燈光提升改造;對海河沿線(解放橋──劉莊浮橋)4.4公里夜景燈光進行維護。做到串點連線、豐富層次、簡約大氣、彰顯特色。

  記者在現場瞭解到,提升整治的夜景風光照明方式以泛光爲主,照明光色爲高貴典雅暖黃、暖白色,安裝隱蔽化,控制智能化,採用LED等新型、節能、長壽命光源;沿線選擇高層建築羣作爲展示載體,以基礎照明爲背景,通過4G通信等數據傳輸技術,實現智能聯動控制,與基礎照明有機融合,增加夜景韻律。

  與此同時,天津站通過大力協調軌道交通集團及樞紐運營公司,對前廣場景觀噴泉及周邊石墩重新設計、施工,並將噴泉周邊護欄更換爲金屬護欄,將噴泉周邊石材排水篦子更換爲複合材料排水篦子,更加結實不易損壞,也有效保障過往行人安全。經過整修後的噴泉煥然一新,吸引了大批市民和遊客。前後廣場新修建的大花壇也十分奪目,多種花朵爭相綻放,爲天津站帶來色彩,營造了濃厚的十九大氛圍。站區辦還積極協調樞紐運營公司,對地下區域破損、髒污廣告位進行修繕,爲進一步增強十九大社會宣傳氛圍,將部分廣告內容更換爲迎全運和喜迎十九大宣傳畫面,同時利用大屏幕滾動播出相關內容。積極協調區市容園林委,加強環衛掃保作業,協調區市容園林委、樞紐運營公司更換地上、地下區域透明垃圾箱桶。(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