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社區 公衆號與社區智慧呼叫平臺連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李海燕 任悅 編輯:孫賀南 2017-09-26 08:57:56

內容提要:現在,人們最重視的是生活品質,自家小日子、小環境要幸福又舒適,還要有好鄰居、好環境、好設施、好服務……

  天津北方網訊:現在,人們最重視的是生活品質,自家小日子、小環境要幸福又舒適,還要有好鄰居、好環境、好設施、好服務……住在處處滿意、事事順心的社區,人們纔會覺得自己的生活品質高。這些年,本市把社區建設作爲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點工作。記者從民政部門獲悉:本市各級政府在提升社區整體品質上“捨得花錢”,高標準創建美麗社區。在此基礎上,打造美麗社區升級版——精品示範社區,讓社區居民有更多獲得感和幸福感,讓社區成爲羣衆安居樂業的幸福家園。

  市民政局社區建設處有關負責人介紹,美麗社區建設不僅改善了社區居民的居住環境,也提升了居住品質,精品示範社區更是將“美麗”向更深層次延伸,居民們享受的是精品服務帶來的精緻生活。在南開區向陽路街昔陽里社區,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也是一個信息中心,牆上的大屏幕隨時會傳遞居民們的生活訴求。提示音響,大屏幕上出現一位高齡老人的家人求助:“給奶奶打電話她一直都不接,幫我去家裏看一下吧。”居委會工作人員馬上到老人家中探訪,發現老人在廚房做飯沒聽到電話。工作人員讓老人給家人回了電話報平安,又問了老人最近有什麼生活需求後才放心離開。社區的大多數居民都關注了社區專用的服務微信公衆號,目前公衆號實現了與社區的智慧呼叫平臺連接,在遇到困難時,隨時向居委會求助,老人還能通過電視機實現一鍵呼叫。服務機構可以爲老人提供送餐、送藥、理髮、緊急呼叫等服務。預計3年內可將這項服務100%覆蓋到社區所有老人。在這個樣板式的精品社區,不僅智能化設施帶動了服務升級,社區整體硬件環境建設也是按居民們的意願設計的。以前長滿荒草的廢棄場地,現在變身爲功能齊全,綠意盎然的社區小花園,成了孩子們的遊樂場和老人們的健身園。

  南開區民政局負責人介紹,目前,南開區171個社區都實現了軟硬件雙提升。以昔陽裏爲“模板”,打造智慧化精品示範社區,更被列爲2017年南開區的20項民心工程之一。截至目前,這個區已累計投入近3億元資金,用於智能呼叫平臺等建設。今年,南開區還要打造15個精品示範社區,投入3000萬元推動社區智能化建設,用信息化手段,爲居民們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務。(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