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臺秋冬季建設施工現場揚塵治理方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孟建 2017-09-23 09:21:00

內容提要:《市建委2017-2018年秋冬季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揚塵治理攻堅行動方案》今日出臺。全市建設工程將狠抓土石方開挖、建築垃圾裝運,配套管線施工等揚塵治理關鍵環節,各類施工工地要全部安裝顆粒物在線監測和視頻監控系統。引入社會監督,市民發現工地揚塵污染可撥打城建熱線12319進行舉報。

  天津北方網訊:《市建委2017-2018年秋冬季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揚塵治理攻堅行動方案》今日出臺。全市建設工程將狠抓土石方開挖、建築垃圾裝運,配套管線施工等揚塵治理關鍵環節,各類施工工地要全部安裝顆粒物在線監測和視頻監控系統。引入社會監督,市民發現工地揚塵污染可撥打城建熱線12319進行舉報。

  《方案》中規定,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全市建成區內停止各類建設工程土石方作業、水泥攪拌及澆築等作業,停止道路工程土石方作業,對於重大民生工程、重點項目和事關技術安全項目,涉及土石方作業、水泥攪拌及澆築的,確實無法停工的可以申請特許施工。獲得特許施工的項目,嚴格控制施工揚塵,遵守作業時間,最大限度減少對周圍環境的影響。未獲得特許施工批准的項目擅自實施土石方施工等作業,一經發現立即停工,並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給予上限處罰;對相關負責人進行追責問責。特許施工項目,未按要求落實揚塵治理措施,造成揚塵污染的,一經發現一律取消特許施工資格,並給予上限處罰;相關負責人進行追責問責。

  9月24日前,全市範圍內各類房屋建築、軌道交通、鐵路及市政基礎設施工地,全部安裝顆粒物在線監測和視頻監控系統。線性工程全面採取分段施工,合理配置監測和監控設備,現場保留數據不少於15天。

  發揮社會各界的監督力度,共同參與揚塵污染治理,鼓勵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通過12319城建熱線等渠道舉報建設施工現場揚塵治理管控措施不到位,祼露土方覆蓋不嚴等違規行爲,對反映的問題,各級建設主管部門將立即調查處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