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突破3800億許家印問鼎首富 恆大更"可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青年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9-22 08:39:29

內容提要:今天,恆大股價延續近日走勢,持續攀高,截至記者發稿時,報29.35港元/股的創歷史新高,市值突破3800億港元,年內至今漲幅已達5倍。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以超過400億美元的身價成爲中國新首富。

  今天,恆大股價延續近日走勢,持續攀高,截至記者發稿時,報29.35港元/股的創歷史新高,市值突破3800億港元,年內至今漲幅已達5倍。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以超過400億美元的身價成爲中國新首富。

  登頂背後的勵志故事

  從“農村娃”到“新首富”,恆大掌舵人許家印的背後充滿着其坎坷和奮鬥的歷程。

  因爲至親患病沒有錢醫治,一歲多的許家印成爲半個孤兒;上中學期間的他,每頓飯只有一個地瓜、一個窩窩頭、一碗鹽水,夏天天氣熱,窩窩頭半天就長毛了,洗一洗接着吃;高中畢業時,他最大的願望是走出農村、吃上白麪。毫無疑問,許家印的起點比絕大多數人都低,是真正的寒門子弟,而今他憑藉了比絕大多數人都要強大的拼勁和魄力,終於登上了財富王座。

  儘管如此,許家印的許多舉動依然帶有明顯的舊日痕跡,比如他對企業的社會責任特別看重,這很大程度上來自他奮鬥過程中的感悟。他曾公開表示,沒有國家政策支持,就沒有恆大的今天,更沒有他的現在。據悉,恆大創立以來已在各領域捐款100餘次超77億元。從2015年12月開始結對幫扶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三年無償投入30億元,通過一攬子綜合措施,力爭到2018年底實現18萬貧困人口全部穩定脫貧。今年5月3日開始,除大方縣外,恆大又承擔了畢節市納雍縣等6縣3區的幫扶工作,再無償投入80億元,到2020年幫扶畢節全市92.43萬貧困人口全部穩定脫貧。

  增長強勁促股價大漲

  問鼎首富源於恆大股價的大幅上漲,而股價上漲的核心驅動力則是強勁的業績增長。根據恆大2017半年報數據,今年上半年恆大營業收入1879.8億,同比增長114.8%。利潤指標更加突出,淨利潤達231.3億,同比增長224.4%;核心業務利潤273億,同比增長249.6%;股東應占利潤達到188.3億,同比大增832.2%。在業績大增的同時,實現淨負債率下降一半。

  而由於房地產行業營收結算的週期性,2016年年末及年初市場最爲火熱時的合約將集中在2017年下半年結算。去年恆大以3734億的銷售額居行業首位,今年下半年恆大結算收入或將創新高,淨利潤也會迎來更大的增幅。

  有業內人士認爲,恆大業績大增,特別是利潤激增得益於掌門人許家印前瞻的戰略眼光,“登頂首富有着必然性”。據悉,今年年初,許家印就提出,恆大要由“規模型”向“規模+效益型”轉變。恆大發展模式也已由以往高負債、高槓杆、高週轉、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向低負債、低槓桿、低成本、高週轉的“三低一高”轉變,種種增效益、降槓桿的措施,令恆大在新的行業形勢下有了更充足的增長動力。

  資料顯示,恆大業績與股價齊飛獲得了國際投行的一致看好。9月19日,花旗銀行發佈最新研究報告專項點評恆大,繼續給予恆大最高“買入”評級,並大幅上調目標價至33.26港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