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徵集多層無電梯住宅樓的解決方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9-21 08:50:51

內容提要: 記者20日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在正在進行的2017年全國大衆創業萬衆創新活動週上,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希望通過“大衆創業、萬衆創新”平臺,面向全社會創新創業者徵集“既有多層無電梯住宅樓居民上下樓問題”的解決方案。

  記者20日從北京市住建委獲悉,在正在進行的2017年全國大衆創業萬衆創新活動週上,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希望通過“大衆創業、萬衆創新”平臺,面向全社會創新創業者徵集“既有多層無電梯住宅樓居民上下樓問題”的解決方案,希望用社會力量和大衆智慧,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和科技創新產品,快速解決老舊住宅樓居民上下樓難題。

  根據具體技術要求,設計方案應當符合國家和北京市有關法律、法規、規範、標準及《關於住宅適老性規劃設計有關意見的通知》;需要對既有住宅建築結構影響較小,增加設備後應滿足房屋結構安全和抗震設防標準要求;設計方案對住戶私有權益影響小,便於居民協調,造價適中,施工週期短,便於應用推廣。

  此外,設計方案還應包含工程費用預算和資金籌集方案,運行維護費用(含電費、維修費、保養費、更新費、管理費等)分擔方案,建設施工安全責任和運行管理安全責任落實方案等。

  據瞭解,北京市目前存在大量未設置電梯的多層住宅樓,隨着近年來人口老齡化日益加劇,上下樓難題嚴重影響了老年人的生活品質。此次向全社會徵集方案旨在儘快解決既有多層無電梯住宅樓老年人上下樓難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