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南京超高層綜合體開工 擬建全球科創園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天房 2017-09-20 16:57:00

  房地產行業正處在以“大企業、大項目、重產業、重運營”爲特徵的時代,通過強化產業能力提升房地產主業的內容競爭力,已是龍頭房企的必備能力。9月20日,綠地控股(600606.SH)南京超高層綜合體科創產業園項目開工,該項目建成後將成爲江蘇全省第一高樓及具有全球領先水平的科創產業園示範項目,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市長繆瑞林出席。在南京等核心一二線城市的戰略性區域持續深耕,是綠地一貫堅持的重要戰略,綠地首個超高層項目(南京綠地中心·紫峯大廈)、首個“軌交+物業”項目(南京5號線)均落地南京,此次重大新項目的啓動,標誌着綠地首個“超高層綜合體+科創產業園”全新模式項目的落地,提升主業內容競爭力再獲實質性提升。

  綠地南京超高層綜合體科創產業園項目從拿地到此次開工不到一個半月,充分體現綠地集中核心資源快速推進重大核心項目的運作思路。今年8月11日,綠地以底價競得該項目所處的南京江北新區G41地塊,成交總價90億元。項目位於南京市浦口區七里河大街以東、九袱洲路以南,處於江北新區核心位置,規劃有3條地鐵線路在此交匯,具有極高的市場價值及發展潛力。項目計容體量近百萬平方米,其中超高層主樓規劃高度550米,項目將開發包括大學科技園、科創中心、智慧辦公、五星級酒店、大型商業、高端住宅等。南京江北新區已獲批國家級新區,定位爲“長三角地區現代產業集聚區”,是目前南京舉全市之力重點發展的區域,綠地將充分整合全球資源以及在高校產學研結合、城市綜合開發領域積累的成功經驗,聚焦科創產業導入、完善城市功能服務、填補區域品質居住需求,將綠地南京超高層綜合體科創產業園建設成爲該區域的標誌性項目。

  此舉標誌着綠地在江蘇實現發展新跨越,也是綠地發揮綜合產業競爭優勢,把握“雙創”時代契機,進一步加強重點戰略區域投資能級,助力提升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這也是上海市大型企業整合資源推進的滬寧合作重大項目,綠地將繼續充分發揮集團綜合資源優勢,推進通過強化產業能力提升房地產主業內容競爭力戰略,以“超高層綜合體+科創產業園”等全新模式在一二線核心區域佈局戰略性大項目。除南京之外,今年以來,綠地還在寧波杭州灣、西安西鹹新區、太原城市核心區等重要區域佈局,包括501米“西北第一高”綠地中國國際絲路中心、綠地寧波杭州灣新區項目、綠地太原重大舊改項目等一批戰略性項目獲得實質性推進。

  在一系列核心區域戰略性項目落地的背後,是綠地精準把握房地產行業發展新週期的競爭關鍵,在高端產業資源領域,充分整合、深入佈局。如新興佈局的科創產業成功落地交大綠地、復旦綠地兩個“雙創中心”,挖掘了一批前沿科研成果及校企合作資源;健康產業取得實質性突破,組建了綠地康養產業集團,推進“醫康養”核心產業平臺建設。下半年,充沛的產業資源積累將進一步爲綠地的產業園綜合項目、特色小鎮等的產業導入和資源配套創造條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