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40個城市“賣地”收入增逾兩成 杭州居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9-20 09:08:00

內容提要:中國指數研究院19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上週(2017年9月11日至9月17日),受監測的40個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環比增加78%,成交量環比增加112%,出讓金總額環比上漲22%。40個城市中,杭州以近29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賣地收入居於首位。
資料圖:在建商品房

  儘管中國一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金九銀十”開局遇冷,但土地市場卻出現活躍度升高的情況。

  中國指數研究院19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上週(2017年9月11日至9月17日),受監測的40個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環比增加78%,成交量環比增加112%,出讓金總額環比上漲22%。40個城市中,杭州以近29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賣地收入居於首位。

  在上週土地出讓金前10位的排行榜中,一二線城市扮演了“主力軍”的角色。不過,這些城市土地出讓收入水平分化明顯,半數城市收金不足20億元。

  其中,杭州市上週17宗地塊批量入市,攬金近290億元居於榜單。上海繼前一週收金134.7億元后,上週又出讓了15宗地塊,賣地收入近165億元位列第二。此外,廈門、武漢、北京、廣州、天津等一二線城市土地成交較爲活躍,出讓金居於前列。

  分各線城市來看,上週一線城市土地成交量漲價跌,出讓金增逾兩成。一線城市共成交土地19宗,環比增加10宗,成交面積比前一週增加87萬平方米,成交總金額244億元,環比上漲25%。

  二線代表城市共成交土地81宗,較前一週增加16宗,成交面積環比上升98%。其中,天津成交4宗,共計245萬平方米,武漢成交14宗,共計63萬平方米,爲成交量較大的城市。二線城市成交總金額527億元,較前一週增加89億元。

  土地市場活躍度升高的同時,一二三線城市房地產市場成交面積持續低位。中指院重點監測的中國27個城市,上週商品房成交面積環比下降2.6%。其中15個城市環比下降,佔監測城市的56%。與去年同期相比,27個代表城市成交量整體下降12.4%。其中,一二三線城市商品房成交環比均小幅下降。

  對於近期房地產市場走向,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分析稱,從近2個月來的市場情況來看,重點一二線城市的交易量基本已經觸底,隨着房價的回落,部分購房需求開始逐步結束觀望,謹慎入市,已經到來的“金九銀十”,雖然交易量很難有大起色,但是整個市場的交易量將結束持續下跌的勢頭,逐步企穩,部分城市的交易量還有望在“金九銀十”期間迎來小幅回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