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熱點城市房價止漲 "金九銀十"或將落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晚報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9-20 09:05:02

內容提要:18日,國家統計局公佈的“2017年8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15個熱點城市房價環比全面止漲,其中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更是近三年來首現房價全面停漲

  18日,國家統計局公佈的“2017年8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15個熱點城市房價環比全面止漲,其中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更是近三年來首現房價全面停漲。

  一線城市近三年來首現停漲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房價上漲的城市數量明顯減少,房價下跌的城市數量則大幅擴容。值得注意的是,一線城市自2014年11月以來,首次出現房價全面停漲。

  記者近日走訪上海樓市發現,8月二手房交易延續淡季格局。幾家大型房產中介門店幾乎無人問津。由於交易清淡,不少房主的掛牌意願不高,因此掛牌量一路下滑。就掛出的房源來看,房主降價動力增強,買家議價幅度在3%到5%。

  中原地產數據顯示,北京二手房價格已經連續4個月領跌全國,從4月以來累計跌幅達4.3%。8月二手房成交量僅7712套,連續3個月在萬套以下。

  二三線房價漲幅開始回落

  易居智庫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爲,一線城市房價下降、二三線城市漲幅回落具有一定“信號意義”,意味着當前熱點城市降溫將持續。

  從同比來看,8月份70個大中城市結束了房價全面同比上漲的局面。深圳和成都率先出現下跌,分別以2%和0.3%的跌幅排名70城之末。其他一二線城市房價的同比漲幅則繼續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受投資資金外溢影響的三線城市房價漲幅也出現回落。

  樓市“金九銀十”成色如何

  “金九銀十”是樓市傳統銷售旺季,今年情況幾何?業內人士分析認爲,調控持續之下,一二線樓市成交或將繼續降溫,預計今年“金九銀十”或將落空。

  記者近期在北京走訪發現,部分二手房價格相比最高點已有近20%的下調空間,不少剛需羣體觀望情緒依然濃厚。

  在上海,新房市場也出現降溫現象。如9月開盤的某個項目,只有不足六分之一的房源成交。同時,新房市場的低迷也間接影響了二手房存量市場。

  記者瞭解到,今年不少開發商將集中推盤時間定於四季度。“開發商的財務成本熬不過時間成本。”融僑集團首席營銷執行官張巖在億翰智庫主辦的“中國房地產業戰略峯會”上表示。

  張巖說,由於今年央行收緊房地產融資,因此不少開發商融資成本較高。當前不少開發商的心態是,晚推盤不如早推,儘早回籠資金。

  新華社記者鄭鈞天

  (據新華社上海9月18日電)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