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 購買二手房 遭遇一房兩賣該怎麼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9-18 09:01:00

內容提要:市民李女士諮詢:2005年我與賣方簽訂二手房買賣合同,我已經一次性給付全款並且入住。但是賣方遲遲不跟我過戶,於是我起訴賣方過戶,法院判我勝訴。在執行階段,我才知道賣方在訴訟期間將房屋另行出售他人,而且二人辦理了過戶手續。目前房屋登記在他人名下,我該怎麼辦?

  天津北方網訊:市民李女士諮詢:2005年我與賣方簽訂二手房買賣合同,我已經一次性給付全款並且入住。但是賣方遲遲不跟我過戶,於是我起訴賣方過戶,法院判我勝訴。在執行階段,我才知道賣方在訴訟期間將房屋另行出售他人,而且二人辦理了過戶手續。目前房屋登記在他人名下,我該怎麼辦?

  天津擊水律師事務所安剛律師解答:您所講述的事實屬於最典型的“一房兩賣”。本案中對您有利的因素是生效法院判決您勝訴,而且您在這套房屋內長期居住至今,對您不利的是房屋的所有權人已經易主。首先,您應該立即提起訴訟,要求法院判決確認賣方與房主之間的房屋買賣合同無效。在訴訟期間,建議您申請法院對房屋採取保全措施,以防止房屋再次易主;其次,如果賣方在訴訟期間未向法庭陳述房屋已經轉讓的事實,那麼其出售房屋的主觀動機就存在惡意,您應該在本次訴訟中向法庭提供前次訴訟的相關證據。最後,如果現在的房主在購買房屋時沒有現場看房,那麼其取得房屋顯然不符合日常交易習慣。法律對交易習慣規定爲某地區某行業通常的做法。不符合交易習慣的情形,通常較難受到法律的保護。

  綜上,您可以主張賣方與房主存在惡意串通損害您的合法權益,要求法院判決合同無效。法院會根據各方當事人提供的證據,結合生活常識作出公正判決。(北方網編輯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