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改造提升45條道路 外環線4座立交橋通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孫賀南 2017-09-14 09:24:40

內容提要:隨着全運會勝利閉幕,不少來津參賽、觀賽的運動員和觀衆,都對天津整潔的市容環境留下了深刻印象。記者從市交通運輸委獲悉,今年本市共改造提升洞庭路、黑牛城道、南京路、新開路等45條(段)道路,車行道面積261萬平方米,人行道面積18萬平方米。

  天津北方網訊:隨着全運會勝利閉幕,不少來津參賽、觀賽的運動員和觀衆,都對天津整潔的市容環境留下了深刻印象。記者從市交通運輸委獲悉,今年本市共改造提升洞庭路、黑牛城道、南京路、新開路等45條(段)道路,車行道面積261萬平方米,人行道面積18萬平方米。

  “早上能多睡1小時”

  家住東麗湖的劉磊在西青區上班,開車上班最多需要2個多小時才能到單位。8月下旬,隨着外環線4座立交橋改造工程的逐步完工,劉磊發現上班路變得前所未有的順暢。“現在外環線不讓走大貨車了,改造完路面也寬了,我早上能多睡1個小時。”劉磊說的是外環線的津漢立交橋、洞庭路立交橋、芥園西道立交橋以及京滬鐵路立交橋,作爲外環線提升改造中的重要節點工程,這4座立交橋在全運會前相繼竣工並投入使用。

  據悉,今年本市大力改造整修城鄉道路,其中6條卡口道路改造將打通外環線與中心城區各射線道路的瓶頸路段,截至目前,4條卡口道路改造完工。列入民心工程的修建道路中,已有15條具備通車條件,其中7條全運村配套道路已經通行。

  展現道路人性關懷

  爲了體現出生態宜居在城市中的重要性,在道路整修過程中,市交通運輸委始終堅持着“宜居”這一原則,例如在對人行道的改造中,施工人員把規範要求的平整度從5毫米提高到4毫米。雖然只有1毫米差別,但背後需要付出的努力卻是成倍增加,而鋪設後帶來的感官效果及實際使用感受也會顯著提高。

  此外,針對人行道盲道由於躲避路井而出現的不貫通、折點多的通病,施工人員仔細研究,借鑑石材鋪設的方法,最終採用了“隱形化路井”的處理方式,徹底解決了這一通病,使盲道鋪設人性化、標準化,努力展現道路的人性關懷。

  有效降噪節能減排

  針對快速路車速較快,部分居民樓與快速路間距較小,容易受到噪聲污染的問題,經過多次專家論證,有關部門決定採用新型瀝青混合材料鋪築路面,雖然造價略有提高,但有效降低了行車噪音。

  爲從根本上減少施工對環境帶來的污染,今年本市首次在市政道路上採用了熱再生技術,不僅減少了銑刨工程量,而且實現了瀝青面層材料的循環利用,切實把綠色環保的理念貫穿於整治過程中。據初步覈算,東興路、復康路採用熱再生工藝,共節約新瀝青混合料4800噸,減少廢舊瀝青混合料排放7680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11.6噸,節能減排效果顯著。(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