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欣嘉園:北部崛起宜居生態小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孟興 編輯:馮丹丹 2017-09-14 08:32:22

內容提要:據瞭解,作爲濱海新區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項目,本次開盤工作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各類媒體爭相轉載開盤公告和信息,吸引了大量來自市區的持保障性住房購買資格證人羣,共計接待有效申購客戶6385名。本次集中開盤的房源數量比以往要多,選房現場銷控工作壓力巨大。通過反覆比選和現場考察,最終確定採用電腦選房的方式。這樣既可以有效杜絕人爲銷控發生錯誤的情況,又能通過身份證讀取完成簽到確認和定購協議自動打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選房的安全性。電子設備的直觀便捷和安全可靠成爲本次開盤活動的最大亮點。

  記者從濱海建投集團獲悉,日前,位於黃港生態休閒居住區的濱海新區最大保障性住房項目──欣嘉園暖塘第三季1456套房開盤即售罄。

  據瞭解,作爲濱海新區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項目,本次開盤工作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各類媒體爭相轉載開盤公告和信息,吸引了大量來自市區的持保障性住房購買資格證人羣,共計接待有效申購客戶6385名。本次集中開盤的房源數量比以往要多,選房現場銷控工作壓力巨大。通過反覆比選和現場考察,最終確定採用電腦選房的方式。這樣既可以有效杜絕人爲銷控發生錯誤的情況,又能通過身份證讀取完成簽到確認和定購協議自動打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選房的安全性。電子設備的直觀便捷和安全可靠成爲本次開盤活動的最大亮點。

  近年來,伴隨着濱海新區開發建設的步伐,黃港的發展日新月異。2009年,爲了推動新區北部生活區的發展,濱海建投集團落實新區任務,承擔了黃港地區整體20平方公里的建設工作,首期建設3平方公里起步區。

  如今,黃港地區綠樹成蔭,大道通衢,現代化的居住小區林立,中小學、幼兒園、醫院、酒店環伺,商業配套設施日益完善。公交車和私家車川流不息,經由高速公路、快速路和城市道路與新區各功能區緊密相接,一座生機勃勃、繁榮發展的綠色新城鎮初具規模。

  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宜居之城

  黃港生態休閒居住區位於濱海新區北部,區位優勢明顯。既是聯結京津、津唐重要交通幹線的新區北部端口,又是連接濱海北部各區域的重要樞紐。北部緊靠天津最大的“七裏海”溼地自然保護區,不到10分鐘車程就可以到達中新天津生態城、濱海中關村科技園、開發區西區、濱海高新區等重要功能區,對內對外交通體系非常發達便利。

  在生態方面,周圍溼地生態被很好保護。整個黃港生態休閒居住區被規劃中的北三河郊野公園包裹於其中。建成後的北三河郊野公園總面積將達到115.5平方公里,是新區首個超大型郊野公園。可以說,黃港生態休閒居住區是本市市域生態建設的重要節點和濱海新區生態核心區的組成部分,依託黃港水庫溼地生態環境,進行生態保護和建設,將發展成爲新區可持續發展的生態宜居示範區域。

  黃港生態休閒居住區整體規劃面積約爲20平方公里,在土地構成上涵蓋居住、商業、教育等多種土地用途。從2009年開始,濱海建投集團成立了專門的開發載體,採取全新運作的模式對黃港區域展開了全面建設,如今3平方公里起步區的建設已經過半。濱海建投集團始終堅持構建多元化融資,以強大的資金實力保證區域建設的有序進行,累計投資156億元,不但對區域基礎市政設施進行完善,還先後建設了濱海欣嘉園保障住房、濱海一號酒店、西中環快速路、實驗中學濱海學校、濱海第一老年養護院等配套設施,並代建新區多個文教衛生項目,全力打造一個嶄新的生態區域。

  高標準建設保障性住房

  坐落在黃港的新區最大規模保障性住房項目濱海欣嘉園,規劃總用地100.6公頃,總建築面積150萬平方米,其中住宅約135萬平方米,公建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綠地率達40%,這裏成爲1.4萬戶家庭停泊的港灣。項目先期建設的60多個住宅樓座,6000餘套房屋建成並交付業主。90平方米左右的兩室戶型佔項目戶型總數的90%以上。項目配套建設的小學幼兒園可容納學生千名;社區內便利店、餐飲、藥店、通訊及社區警務室等生活基礎設施一應俱全。這一民生項目,對於新區落實“雙城雙港”發展戰略,促進濱海新區和諧社會建設,有效改善中低收入企業員工住房條件,擴大住房保障覆蓋面,讓人民羣衆得到更多實惠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一片荒涼的蘆葦地上爲濱海新區打造最大的限價房安居工程,使命光榮,難度也可想而知。2010年,濱海建投團隊進駐後,首先推動通水、通電、通路的工程前期工作。在這樣無水無電無路的配套盲區,施工團隊克服在食住、環境等方面種種困難,憑藉韌勁和信念,創造了兩年從開工建設到居民入住的“建投速度”。

  從建設伊始,濱海建投集團就秉承着“濱海建投,建設濱海”的企業理念,和“生態與民生並舉,建設與保護並行”的建設理念,積極對接民生所需,打造廣廈萬間,爲萬千新濱海家庭提供了理想的住所。

  如今,黃港生態休閒居住區的區域常住人口已近3萬人,成爲濱海北部地區日益成熟的大型居住區之一,由於其優越的地理位置,還成爲了承接新區外來人口落戶的重要平臺,長城汽車、富士康、一汽大衆、一汽豐田等大型企業員工的優越居住選擇。隨着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不斷推進,也必將成爲承接更多新區以外居民落戶的最佳選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