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城公屋二期 家庭年收入低於18萬方可申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虹 編輯:孫賀南 2017-09-13 08:59:59

內容提要:作爲中新兩國共同開發建設的區域,中新天津生態城借鑑新加坡公屋和中國經濟適用房的模式也建設了公屋。首期公屋於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已爲生態城內400餘個家庭和衆多企業員工提供了居住保障。目前,生態城公屋二期建設及銷售進展順利,正在進行室內精裝修,預計明年10月交付使用,可滿足更多中低收入家庭需求。

  天津北方網訊:作爲中新兩國共同開發建設的區域,中新天津生態城借鑑新加坡公屋和中國經濟適用房的模式也建設了公屋。首期公屋於2012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已爲生態城內400餘個家庭和衆多企業員工提供了居住保障。目前,生態城公屋二期建設及銷售進展順利,正在進行室內精裝修,預計明年10月交付使用,可滿足更多中低收入家庭需求。

  80至90平方米兩室戶型爲主

  2015年10月,生態城啓動公屋二期建設,二期項目位於生態城起步區15號地塊,項目總建築面積7.2萬平方米,共計9棟,總戶數620戶。其中,普通公屋7棟,建築面積4.75萬平方米,按照四步節能標準建設。公屋二期設計體現以人爲本的理念,大量採取太陽能熱水、太陽能照明、智能供水系統和環保節能材料,全部精裝交付。據介紹,公屋二期整體建築比傳統普通建築節能75%以上。比如外窗使用的是鋁包木,傳熱係數達到1.8,冬天更能減少室內熱量的散失;而夏天,這裏的窗戶採用貼膜,儘量避免太陽能輻射到室內。

  在首期公屋投入使用的基礎和經驗上,二期項目結合生態城職工的住房需求進行了相應調整,更多的是解決以家庭爲單位的居民生活,戶型從60平方米調整到了80至90平方米兩居室,比例爲93%。也就是說,大部分都是80至90平方米的兩室戶型,只有30套是專門爲解決重點人口引進而建設的三居室。

  比周邊商品房售價低20%

  參照天津市經濟適用房定價原則,生態城公屋二期項目定價將低於周邊商品房售價的20%。根據《中新天津生態城公屋暫行管理規定》,二期項目基本延續了首期公屋銷售封閉循環的模式,採取寬進嚴出的申購政策,滿足區內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需求。生態城建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申請公屋首先要在生態城內必須繳納一年以上的社保,其次在生態城不能有其他住房,而且家庭收入不能高於18萬元。同時,必須已婚。”據瞭解,公屋申購全部通過網上完成,雖然是個人申報,但必須有單位的信息才能實現申報操作,因爲前提是要有所屬單位。(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