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商品房規定 北京4家房企未明碼標價被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法制晚報 作者:蒲長廷 編輯:孫賀南 2017-09-13 08:51:48

內容提要:據瞭解,上週市價監局就“超級蜂巢”(北京天洋基業投資有限公司)和“荷塘月色”(北京創展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兩家房企的價格違法行爲,分別發出行政處罰決定書,各罰款1000元。加上此前公示的“橡林郡”(北京鑫一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和“上林溪”(北京上地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2個樓盤項目,已有4家企業因違反規定被公示。

  記者昨日從北京市發改委獲悉,4家企業因爲違反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相關規定被公示。

  據瞭解,上週市價監局就“超級蜂巢”(北京天洋基業投資有限公司)和“荷塘月色”(北京創展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兩家房企的價格違法行爲,分別發出行政處罰決定書,各罰款1000元。加上此前公示的“橡林郡”(北京鑫一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和“上林溪”(北京上地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2個樓盤項目,已有4家企業因違反規定被公示。

  通報開發商未標套內建面單價被罰款千元

  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春節過後,北京房地產一度出現價格波動的情況。對此,市政府有關部門出臺“3.17”系列房地產調控新政。新政實施近半年,發改委今已出動1698人次,檢查在售樓盤和中介機構共1462戶。

  3月17日至9月6日,北京市12358價格熱線共接到關於房地產價格投訴舉報33件,截至目前,33件舉報中已經辦結27件,3家房地產開發企業存在明碼標價不規範問題,其他均未發現價格違法問題。

  據通報,北京創展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提供的銷控表未標套內建面單價,被罰款千元。經查實,該公司在銷售商品房時存在不按照規定的內容和方式明碼標價,銷控表上未按規定標示套內建築面積單價,銷售現場未醒目公示價格舉報電話12358等違法行爲。

  解讀違法行爲輕微決定從輕處罰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當事人已標價,只是標價不規範,價格違法行爲輕微;檢查後,當事人及時糾正價格違法行爲;違法行爲對社會影響較小。綜合以上三點,決定給予從輕處罰。”

  該負責人表示,按照《價格法》、《價格違法行爲行政處罰規定》等規定,經營者違反明碼標價規定,可以並處5000元以下的罰款。如果符合從輕處罰的標準,則可以按照《關於規範價格行政處罰權的若干規定》從輕處罰,處罰金額應當低於最高數額的40%。

  對此,發改委相關負責人提醒市民,對價格方面問題存疑,可在“發展北京”微信公衆號點擊12358舉報,也可撥打12358查詢和舉報。

  市價監局將繼續與建委、工商、稅務等部門聯合,持續對我市房地產市場價格行爲進行監督檢查,對涉嫌存在價格欺詐和嚴重違反商品房明碼標價規定的經營者,一經查實,將依法嚴肅處理,並及時向社會公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