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最大保障房片區公園 北辰區雙青公園開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雷風雨 李博宇 編輯:孟建 2017-09-12 08:23:52

內容提要:記者從北辰區獲悉,作爲本市在建最大的保障房片區公園,北辰區雙青公園日前開工建設,將於明年6月底完工,屆時將爲周邊居民提供集休閒、娛樂、健身於一體的綠色公共空間。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北辰區獲悉,作爲本市在建最大的保障房片區公園,北辰區雙青公園日前開工建設,將於明年6月底完工,屆時將爲周邊居民提供集休閒、娛樂、健身於一體的綠色公共空間。

  雙青公園坐落於北辰區雙青新家園內中心區域,佔地12.48萬平方米,東至欣永路,南至新景路,西至辰柳路,北至新雅路。據介紹,公園以成片林木營造的“大綠”爲主基調,一條東西走向的水系景觀帶如一條玉帶貫穿其中。園內景觀小品圍繞極具北辰地域特色的漕運文化設計,歷史滄桑與現代氣息交融。園內建設有健身場、童趣園、洽談吧和戲水池等,還將在公園外圍增設外圈環形步道。

  把“海綿城市”理念融入景觀設計之中,也是雙青公園的亮點。通過設置“植草溝”“下凹式綠地”等設施,雙青公園將變爲一塊巨大的“海綿”。下大雨時,公園裏的蓄水裝置可充分吸水、蓄水,並且能自我淨化水質;遇到天氣乾旱時,存蓄的雨水可自動滲出,給園內綠植及時補充水分。(北方網編輯孟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