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海洋科技園打造千億級海洋產業集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焜 編輯:孟建 2017-09-08 09:00:31

內容提要:海洋信息系統高峯論壇在天津高新區塘沽海洋科技園舉辦。來自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院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共聚天津,爲天津海洋信息產業發展建言獻策。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海洋信息系統高峯論壇在天津高新區塘沽海洋科技園舉辦。來自中國工程院、中國科學院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共聚天津,爲天津海洋信息產業發展建言獻策。從論壇上了解到,目前,塘沽海洋科技園正着力打造一個千億級的海洋產業集羣,園區將被打造成爲京津冀海洋信息產業新基地。

  海洋信息系統高峯論壇座談交流會上,與會院士專家們建議,國家相關部委應加強頂層規劃和行業指導,鼓勵成立行業聯盟,整合各方資源,加快推進我國海洋信息系統建設;軍地各方應進一步深化合作,在海洋、網絡等戰略性新興領域落實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要求,共建共享海洋信息網絡基礎設施。

  作爲論壇的承辦單位,天津高新區近年來從強化領軍企業培育、強化創業金融創新、強化創業服務配套、強化創業文化環境四個方面營造產業生態環境,打造千億級產業集羣。塘沽海洋科技園是天津高新區核心區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塘沽海洋科技園正着力打造一個千億級的海洋產業集羣,同時,加強與華爲、清華紫光、中電光谷、國家海洋信息中心、國防科技大學等單位的合作,推進飛騰CPU芯片和麒麟操作系統的應用,打造自主安全可控產業鏈,形成千億規模大數據產業鏈。(北方網編輯孟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