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低密住宅成稀缺品 津北環內洋房開盤在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7-09-13 10:00:00

內容提要:市區是洋房供應的重災區,環內低密宅地斷供,洋房市場價格的飛漲也就不難想象。今年以來4萬+/平米的單價,沒有相當的經濟基礎難以將洋房收入囊中。我們試圖發現北辰區域內的供求窪地,首先想到的是改善人羣大量涌入的首府鐵東路版塊。事實也正如我們所想,鐵東路版塊的供應量與需求量呈現巨大差距,且存量極少。融創臻園三期即將加推,其戶型包括了101㎡-282㎡全能戶型,其中以122㎡三室兩廳兩衛、196㎡四室兩廳三衛最爲經典。

  天津北方網訊:近日,晚間海河華燈全然點亮,光影交織的海河夜景之下的一座座歐韻建築盡顯別樣風情,瞬間謀殺菲林無數,不禁讓世人感嘆於津城堪比英倫的城市水岸。擁有600年曆史的天津,遍佈的小洋樓衍化出了獨特的城市面容以及全新的居住追求。

  天津人懷揣洋樓情結,恰如北京人偏愛四合院。每每提及天津的標誌性洋樓,總會有人搬出五大道,天津小洋樓,必提五大道。天津人的洋樓情結也大多源於此處。這個悠然安居於城市中心的西式建築羣,如今已是天津最顯耀的名片之一。無論作爲旅遊必到之地,還是現代房地產開發的模板,五大道都實至名歸。

  嚮往低密生活 天津人自古就有洋房情節

  時間回溯到上世紀20年代,“花園城市”理念成爲西方最新建築理念。恰在此時,殖民者正在天津進行第三輪租界開發,位置就圈定在如今的五大道。與國際同步的花園城市理念被帶來了天津。相較於望海樓教堂、大清郵局等,這一次的建築裏中西風格交雜的情況基本不見,因此從圖紙到現實的兌現過程,也就成了更純汁純味的原樣照搬。就這樣,五大道的基礎格局出現了,街道空間、建築尺度和街區格局跟國外某些小鎮非常相似,並一直保持到如今,且在現代審美之下竟毫無違和感。

  於是,即便面對見慣大世面的現代居者,興建於百年前的五大道依舊征服了前者的居住觀。這也就是爲什麼天津人骨子裏對洋樓生活的嚮往。建築屬於歷史,也屬於未來。即便城市化進程不斷提速,高樓林立的現代都市生活中,“洋樓”依然是天津人熱衷的住宅形態之一,只不過它被翻譯成現代房地產術語後叫作——城市花園低密洋房。在人口高度密集的一線城市建洋房顯然不是最“經濟”的選擇,因此洋房的供應也只佔了很小比例,這就註定了“洋樓”的稀缺性。

  洋房成稀缺品 北辰環內洋房受關注

  以今年前7個月爲例,全市洋房(8層及以下)供應8682套,僅佔整體供應的約13%,同期成交10265套,供求比0.85,處於較爲明顯的“供不應求”狀態。市區是洋房供應的重災區,環內低密宅地斷供,洋房市場價格的飛漲也就不難想象。今年以來4萬+/平米的單價,630萬+的套均價,沒有相當的經濟基礎難以將洋房收入囊中。相比之下,環城四區則表現出更爲火熱的需求,供應2486套,成交3975套,形成了0.63的超低供求比。其中,北辰區前8個月供應1886套,成交高達1904套,如此高的供應量下,在不斷涌入的需求下,依然呈現供不應求的趨勢。我們試圖發現北辰區域內的供求窪地,首先想到的是改善人羣大量涌入的首府鐵東路版塊。事實也正如我們所想,鐵東路版塊的供應量與需求量呈現巨大差距,且存量極少。

  大量涌入導致的洋房購置需求猛增,供應端顯然並沒有足夠的應對措施,因此當前階段出現的供應滯後也就成了情理之中的事。但空窗期並不會久。就目前掌握的信息來看,鐵東路版塊少有的幾個準備或即將推向市場的項目均有此類產品,洋房的供應荒將迎來一定程度的緩解,也爲更多改善羣體滿足洋房情結提供機會。極大的需求下,更需要辨別“餡餅”與“陷阱”,鑑別優劣的方法並不難,五大道的開發理念依舊適用於現代洋房居住形勢,那便是“城市花園低密洋房”。

  城市:津城市區洋房少且極貴,環城便成了大多數人的首選。但項目擇址依舊重要,核心位置、成熟配套是必爭之地。放之長遠,此類供應與市區洋房類似,都具有不可再生性和潛力巨大的優質資源。

  花園:園林景觀之於現代住宅中重要性毋庸置疑。不管是百年前興建的五大道,還是如今的城市洋房,高品質的園林與綠化仍然是洋樓生活的重要構成之一。

  低密洋房:低密在如今的地產市場具有絕對稀缺性,真正的純洋房社區的均好性更接近於五大道,相比於“高低配”具有更佳的人居環境和圈層純粹性。如今有的開發商將十幾層的住宅包裝成“洋房”,或者某些“若干高層圍合下的零星洋房”,與正品相比,可謂相去甚遠。

  而實際上鐵東路版塊,確有一個項目與上述標準極爲接近,即融創臻園三期。據瞭解,融創臻園三期即將加推,共26棟5-7層到頂洋房,屬於純洋房住宅供應,而非“高低配”,項目園林也是以經典法式園林爲造藝範本,營造純法式園林景觀。其待售戶型包括了101㎡-282㎡全能戶型,其中以122㎡三室兩廳兩衛、196㎡四室兩廳三衛最爲經典。銷售專線:18222901228

洋房101平米戶型圖
洋房122平米戶型圖
洋房144平米戶型圖
洋房196平米戶型
洋房282平米戶型圖

  融創臻園純洋房三期的加推在一定程度上,足以緩解緊張的洋房供求關係,最重要的是,在洋房供求比較低的鐵東路版塊,供應爲王顛撲不破。(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