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買房子先挑戶型 挑戶型先看功能分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7-08-29 09:10:00

內容提要:買房子,戶型本身擁有好的功能分區是非常重要的,會讓家裏顯得更加整潔有序。做到乾溼分區、動靜分區和公私分區也是一個好戶型應該具備的條件,這樣的戶型能夠使家庭生活的便利性和私密性得到更好的保護。

  買房子,戶型本身擁有好的功能分區是非常重要的,會讓家裏顯得更加整潔有序。做到乾溼分區、動靜分區和公私分區也是一個好戶型應該具備的條件,這樣的戶型能夠使家庭生活的便利性和私密性得到更好的保護。

  生活功能分區

  對於不同的生活功能來說要有不同的活動區間,例如會客要有客廳,烹飪要有廚房,存物要有儲藏室等。

  動靜分區

  活動空間與休息空間區分開來即我們所說的動靜分離,這樣的戶型安排可以很好地將兩者分割開來,避免相互影響。像客餐廳以及廚房這些活動比較頻繁的功能區應該放在入戶門旁而臥室書房這種供人休息學習的靜區則放在深處。

  乾溼分區

  對於衛生間、廚房、生活陽臺這些溼氣較重的區域,一般都被視爲家裏的溼區,這些經常帶水帶髒的空間,需要和客餐廳以及臥室這些幹區分離開來,以免將精心裝修的房間弄髒。

  公私分區

  首先,從入戶門向內望去,玄關處應當有所遮擋,避免站在門外就能對屋內一覽無餘。其次,戶型內部客廳、餐廳等公共活動空間與臥室等較爲私密的空間有視覺上的遮擋,避免在公共區間就能對私密空間一覽無餘,做到一定程度的“公私分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