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嚴調控"效果顯現 京房價已連續兩個月未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青年報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8-22 09:06:58

內容提要:無論新房還是二手房,北京的房價已經連續兩個月未漲,近年來最嚴格的調控政策的效果正在顯現。根據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昨天發佈的最新一期北京住宅銷售價格指數顯示,6、7兩個月裏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全部停漲,多數戶型還出現連續降價的情形。這已經是北京房價連續第二個月止漲,6月份北京曾出現所有戶型的新房、二手房價格較5月份全面回落的情形,而7月份僅有中戶型新房價格較上月持平,其他也全部下滑。

  無論新房還是二手房,北京的房價已經連續兩個月未漲,近年來最嚴格的調控政策的效果正在顯現。根據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昨天發佈的最新一期北京住宅銷售價格指數顯示,6、7兩個月裏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全部停漲,多數戶型還出現連續降價的情形。這已經是北京房價連續第二個月止漲,6月份北京曾出現所有戶型的新房、二手房價格較5月份全面回落的情形,而7月份僅有中戶型新房價格較上月持平,其他也全部下滑。

  數據顯示,上個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整體比6月份下降0.1%,其中90至144平方米的中戶型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戶型價格均比6月份下降了0.1%,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戶型價格則與6月份持平。受到近期北京新房價格漲勢明顯減緩甚至停漲的影響,與去年同期相比,北京新房價格的同比漲幅也明顯收窄,其中大戶型漲幅最低,僅爲8.8%,其次是小戶型,漲幅爲9.1%;相對而言中戶型漲幅較大,爲11.1%。

  在人們更關心的二手房方面,上個月北京二手房價格比6月份全線下跌,整體跌幅爲0.8%。其中小戶型和大戶型跌幅較大,達到0.8%;中戶型跌勢略小,但也達到0.7%。儘管上個月出現了單月價格環比下跌,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二手房價格的漲幅仍然超過了新房價格的漲幅。相比去年7月份,上個月北京二手住宅價格整體上漲13.1%,大、中、小戶型依次上漲了13.3%、12.6%、13.6%。

  此次新建住宅價格的統計範圍包括上個月北京市所有進入房地產市場第一次進行產權交易及網上籤約的住宅交易價格,分爲保障性住房和新建商品住宅兩部分;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指數的統計範圍則是進入房屋市場進行交易,第二次及以上進行產權登記的住宅。從採集渠道來看,新建住宅銷售價格統計的採集渠道爲部門統計,數據取自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的房地產交易管理平臺網籤成交情況;二手住宅銷售價格調查則爲非全面調查,採用重點調查與典型調查相結合的方法,數據來源於房地產經紀機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