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運會濱海新區準備好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張勇智 劉長海 編輯:孫賀南 2017-08-22 08:40:00

內容提要:還有不到一週,備受全國人民矚目的第十三屆全運會即將在魅力津城拉開帷幕。而作爲部分比賽項目承接地的天津濱海新區以迎全運爲契機,重拳整治市容環境,改造提升體育場館,充實“軟件”服務能力……

  天津北方網訊:還有不到一週,備受全國人民矚目的第十三屆全運會即將在魅力津城拉開帷幕。而作爲部分比賽項目承接地的天津濱海新區以迎全運爲契機,重拳整治市容環境,改造提升體育場館,充實“軟件”服務能力……用嶄新城市形象和實際行動迎接全運會,詮釋着“全運惠民、健康中國”這一全運主題。目前,新區全運會各比賽場所已準備就緒。屆時,297萬濱海人民將張開雙臂熱情擁抱全運健兒與各地賓朋。

  市容環境整治:

  擁抱賓朋,也讓市民受益

  渤海早報記者注意到,以迎接全運會爲契機,濱海新區對市容環境展開全面整治。昨天,記者驅車沿津濱高速自西向東行駛在改造後的津塘公路發現,這條連接市區與濱海新區的主幹道,路燈全部更換,護欄被粉刷一新,安放於顯眼位置的全運會場館指示路牌十分醒目,讓人提前觸摸到大會即將來臨的良好氣氛。

  濱海新區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含10項重點工程,包括:美化亮化提升、市容秩序治理、里巷道路環境治理、園林綠化建設提升、生態環境綜合治理、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公用設施功能提升、食品安全綜合治理、水電氣熱安全保障以及城市文明建設綜合提升等。

  新區共計綜合整修37條迎全運重點道路沿線、5個賓館和4個比賽場館周邊環境,提升津濱高速延長線等4條夜景燈光線,同時治理城鄉接合部、里巷道路、沿街門店髒亂差,整治佔道經營和堆放,讓新區市容市貌彰顯整潔、有序、大氣、亮麗新姿。

  東疆灣:沙

  排及帆船帆板比賽,等你來!

  天津東疆港景區是第十三屆全運會沙灘排球和帆船帆板項目比賽地,兩項比賽將於近期舉行。爲籌備比賽,東疆管委會與天津港集團統籌安排兩個賽事服務組織工作,邀請專業技術人員現場指導,確保全運會相關賽事高水準舉行。其中,沙灘排球項目場地位於東疆灣沙灘南部、伊川道附近。目前場地篩沙、水電以及其他輔助設施配套已全部完成。並根據國際排聯規定和比賽慣例,對賽場用地做配比換沙,以期實現最佳賽事直播效果。

  帆船帆板比賽地位於東疆灣沙灘北部、大同道附近區域,具天然地理條件優勢。比賽水域爲兩個1.5海里見方區域,相關比賽場地按照國家體育總局指導、高標準建成,是全運會各賽區中備受矚目的水上運動基地。目前,場地佈置包括賽事服務中心及周邊區域、帆船帆板停放平臺、下水坡道、船艇碼頭、臨時船艇庫、運載集裝箱停放區和其他輔助設施等,均已施工完成。

  未來,作爲“惠民遺產”,藉助全運會,該景區將加快打造東疆國際水上賽事培訓基地,開展帆船、帆板、皮划艇、龍舟、划水、摩托艇、快艇、遊艇、水上飛傘、飛行器、休閒潛水和槳板等羣衆性水上運動項目,組織水上運動項目競賽和國內外的水上賽事活動等,並開發與水上運動及服務相關的衍生產業。

  環亞體育公園:

  絕不止是高大上

  作爲第十三屆全運會馬術比賽場地,位於濱海高新區的天津環亞體育運動公園日前揭幕,天津環亞國際馬球會南馬場同時投用,成爲天津馬術隊訓練基地。該公園坐擁“一湖、雙環、七星”景觀,包括主入口廣場、老人兒童活動區、親水區、慢跑線以及池內生態島等,設有5公里專業馬術賽道,將用於第十三屆全運會馬術比賽,賽後可面向廣大羣衆開放,充分利用。目前比賽場地、賽事各項保障、住宿餐飲等工作已準備就緒。

  爲籌備比賽,年初,天津高新區對比賽場地提升改造。原來馬球比賽所用草坪改爲適用障礙賽的纖維沙場地,搭建馬術障礙設施。馬術賽場旁邊,爲跑射聯項搭建新射擊棚。賽場還設置安保指揮中心、應急指揮中心、醫務室、電視轉播間、新聞發佈廳、運動員裁判員休息室等。爲確保賽事期間24小時用水用電、防止高溫傷害馬匹,還針對水電及降溫設施進行改造和加裝。

  大港體育館:

  借鑑他山之石,讓賽館更完美

  大港體育中心主場館將承辦舉重項目比賽。同時,大港體育中心將承辦羣衆項目中柔力球、健身氣功比賽。爲高標準迎接比賽,濱海新區對大港體育館實施場館設施改造工程,加固玻璃幕牆,內部進行座椅修繕、內部粉刷與燈光改造。值得一提的是,內部粉刷用色選用藍色,更加亮眼,有利於選手比賽。體育館內指示牌還參照借鑑天津人民體育館經驗加以重新設計,指示路線更爲清晰。

  爲迎接全運會,體育館還栽種2萬餘株花草,綠化面積也達到1.8萬餘平方米。(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