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將建承租人權利清單推行“租購同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天房 2017-08-21 11:18:38

內容提要:南京市政府近日印發的《南京市住房租賃試點工作方案》提出,爲建立租購併舉的住房體系,南京將建立承租人權力清單,逐步實現“租購同權”。

  南京市政府近日印發的《南京市住房租賃試點工作方案》提出,爲建立租購併舉的住房體系,南京將建立承租人權力清單,逐步實現“租購同權”。

  7月,住建部將南京等12個城市確定爲全國發展租賃市場的試點城市。此次方案明確“租購同權”是南京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方向,並以權力清單的方式規定,承租人將享受義務教育、基本醫療、計劃生育、公共衛生、健康促進、基本養老、就業服務、社會保障、社區事務、科技申報、住房保障和公積金提取等基本公共服務。

  方案規定,南京本市戶籍承租人子女,將按照南京市學前、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入學政策接受教育。符合南京市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義務教育入學政策的非本市戶籍承租人,將由各所在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其隨遷子女在居住區內享受義務教育。

  發展租賃市場,租賃房源的有效供應是關鍵。方案提出,支持國有企業將住房租賃納入業務範圍,通過新建、改建、購買、租賃等多種方式籌集房源,實施規模化租賃服務。同時,鼓勵具有一定運營經驗和一定規模的民營和混合所有制企業將住房租賃納入經營範疇。鼓勵房地產開發企業、物業服務企業以及各類機構投資者設立專門的住房租賃企業,開展住房租賃經營業務。

  爲規範租賃市場的有序發展,方案還提出建立三級政府、四級網格化管理服務體系。今年,南京市將在棲霞區和仙林街道試點,實現租賃交易服務監管平臺與社區治理綜合信息平臺的信息共享與動態聯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