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租房代租代辦是騙局 市民不要上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日報 作者: 編輯:天房 2017-08-21 09:56:20

內容提要:針對近期一些不法個人和單位發佈公租房代辦、代租信息的行爲,市住建委近日發佈聲明,稱公租房代租代辦是虛假宣傳,提醒市民不要上當受騙。

  針對近期一些不法個人和單位發佈公租房代辦、代租信息的行爲,市住建委近日發佈聲明,稱公租房代租代辦是虛假宣傳,提醒市民不要上當受騙。

  宣稱“確保搖上”或“公租房可售”的行爲,已經構成虛假宣傳,市住建委表示將加大打擊力度,一經查實,將追究發佈信息人員、單位法律責任。

  “在高度網絡化的時代,騙子的騙局其實並不高明。”一位負責人說,市民可以撥打住房保障管理部門的諮詢電話59958452詢問具體情況;或登錄市住建委官方網站,就能夠快速識破騙子的伎倆。

  未來,住保部門也將採取有力措施,讓騙子沒有生存空間。

  據介紹,本市將通過嚴格落實申請人到場申請制度,嚴把入口關,使騙子失去代辦的空間。所有窗口審覈工作人員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代辦申請。

  其次,在已經簡化多項證明材料、實現多部門聯網審覈基礎上,市住建委正在研究逐步實現公租房審覈分配全程網上辦理,以後申請會更加便利,同時也有效避免人爲因素的介入。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