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線城市房價漲幅持續回落 去泡沫效果顯現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7-08-20 01:23:25

內容提要:國家統計局今日發佈7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顯示,7月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持續回落。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對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進一步印證了房地產市場的降溫態勢,也充分體現了當前房價去泡沫的積極效果。

  國家統計局今日發佈7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顯示,7月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持續回落。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對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進一步印證了房地產市場的降溫態勢,也充分體現了當前房價去泡沫的積極效果。

  數據顯示,7月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繼續全部回落,10個城市環比下降或持平。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分析稱,7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產調控政策持續發揮作用,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總體穩定。從同比看,1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4.9個百分點之間。從環比看,1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或持平;5個城市微漲,最高漲幅爲0.4%。

  7月70個大中城市中一二線城市房價同比漲幅持續回落。劉建偉說,據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10個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分別回落1.7和2.0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8個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8個百分點;二手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6個月回落,7月份比6月份回落0.5個百分點。

  嚴躍進表示,從同環比數據來看,總體上呈現了增幅繼續收窄的態勢。其中7月份房屋銷售市場繼續降溫,充分說明了購房政策效應的積極釋放,房企在價格方面也會相對低調,適當會做讓步,這樣也會制約房價的上漲。隨着房價環比增幅的持續收窄或停止擴大態勢,同比增幅曲線繼續下行,基本上延續了過去幾個月的趨勢。

  從房價漲跌城市數量來看,嚴躍進說,上漲的城市數量有所減少,而下跌的城市數量有所增加,這也充分說明了當前政策管控下,各類城市會基於不同的市場交易來決定產品的定價。而且隨着淡季的到來,類似城市房價上漲的動力開始減弱,更多城市會加入適當降價促銷的行列中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