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區啓動城建三年行動規劃 改造提升三大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日報萬紅 編輯:程丹 2017-08-17 08:14:55

內容提要:昨天,記者從天津開發區瞭解到,天津開發區將針對區域規劃發展面臨的形勢和要求,啓動天津開發區城建三年行動規劃,同時提升東區發展規劃,構建智能產業區規劃框架。

  昨天,記者從天津開發區瞭解到,天津開發區將針對區域規劃發展面臨的形勢和要求,啓動天津開發區城建三年行動規劃,同時提升東區發展規劃,構建智能產業區規劃框架。

  高水平規劃建設專業特色園區

  天津開發區啓動的城建三年行動規劃,將立足於區域發展大格局,差異化謀劃各園區發展。通過構建統籌發展、梯度開發的空間佈局體系,提升東區發展能級,建設一批產業特徵突出、功能配套完善的專業特色園區,形成“跨越引領”“規劃提升”“做強增量”“謀求轉型”的分區策略,使得區內每一個區域都實現高水平規劃、高標準建設、高品質管理。

  提升東區環境舊貌換新顏

  天津開發區從微觀層面着眼,力求將東區建設成爲“創新集聚之城、轉型示範之城、卓越宜居之城”。今年以來,圍繞東區環境提升,制定了“點線面”景觀提升攻堅計劃,重點開展了三大街改造提升工程、天保片區景觀提升工程以及服務外包園區景觀提升工程。

  三大街改造工程擬通過實施以路面維修、管網改造、夜景亮化、街景提升爲主要內容的綜合整治提升,使其成爲開發區標誌性的景觀大道。目前,整體改造提升實施方案已完成,年內將啓動試驗段的街景改造工程。天保生活區整體提升工程,涉及城市公園的提升改造、片區人行道、小區出入口、重要商業節點等方面。該項目將於年內開工,2018年建成。服務外包產業園景觀提升工程將重點對園區主要出入口節點、人行道等公共空間實施提升。該項目將於明年啓動,將打造生態友好、宜居宜業的開發區標誌性高端科技研發基地。

  新建實驗學校西校區

  天津開發區根據區域居住分佈與人口規模,合理佈局教育配套、社區服務等項目,逐步完善城市功能。

  今年,天津開發區將推進國際學校、泰達一中改擴建工程。目前,上述兩個項目改造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完工後將進一步改善校區配套條件。服務外包幼兒園新建工程位於服務外包園,規模約3600平方米。目前,該項目已建成,正在進行開辦前期準備。同時,天津開發區還計劃新建實驗學校西校區、時尚廣場幼兒園、一大街幼兒園等項目。上述教育設施的建設,將大力充實開發區教育文化資源,滿足居民對教育資源的迫切需求。

  “菜籃子”新建工程則包括三大街菜市場和時尚廣場菜市場。三大街菜市場位於三大街勞動技能培訓中心東側,規劃建築面積8831平方米,目前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此外,今年天津開發區還將推進位於第二大街與北海路交口的第二體育場改造項目以及老小區能源改造工程。

  智能製造爲核心構建規劃框架

  爲緊緊抓住“中國製造2025”、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帶來的歷史機遇,天津開發區將按照全國先進製造研發基地定位,全面實施“泰達智造”戰略,將構建智能產業區規劃框架。

  開發區智能產業區規劃面積約20平方公里,由原現代產業區及原茶澱工業園組成。智能產業將以智能製造爲核心,以綠色環保爲原則,通過對智能產業的“聚集、整合、提升”,全面提升產業發展規劃,構建綠色生態的新型智能製造示範產業基地,培育和發展新的產業載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