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提前完成今年拆違任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日報孟興 編輯:程丹 2017-08-17 08:13:22

內容提要:今年,濱海新區結合當前重點工作和實際情況,提出“五年拆違,三年完成”的目標,並制定下發了《天津市濱海新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三年行動方案》。

  爲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見》和《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印發城市建成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工作五年行動方案的通知》提出的用五年時間徹底整治違法建設專項行動的要求,今年,濱海新區結合當前重點工作和實際情況,提出“五年拆違,三年完成”的目標,並制定下發了《天津市濱海新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三年行動方案》。

  根據方案部署,從今年至2019年,每年查處違法建設比例分別不低於60%、80%和100%,到2019年末,徹底遏制住新區城市建成區內新增違法建設的產生,並形成長效管控機制。拆違的範圍包括正在搭建的違法建設,督促教育當事人自拆,加大幫拆、助拆力度,把新建違法建設遏制在萌芽狀態。對佔壓公共空間、侵犯羣衆利益、存在安全隱患,危及人民羣衆生命財產安全的違法建設,尤其對影響公共安全佔壓公共道路及綠地的違法建設,堅決予以拆除;當事人不自行拆除的,拆違實施部門可代爲拆除。對於無主違法建設,採取登報公示時限等辦法,逾期實施強制拆除;對於歷史存量違法建設進行調查摸底、定性確屬,依法逐步查處和拆除。

  自住建部開展五年拆違專項行動以來,新區綜合執法局作爲新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牽頭單位,認真落實新區“五年拆違,三年完成”的目標,在全區違法建設約260餘萬平方米的客觀情況下,經過各部門單位、各執法大隊的努力,截至6月底,全區累計治理存量違法建設的74.96%,提前完成了新區三年拆違計劃中2017年的拆違任務。

  據瞭解,爲確保圓滿完成拆違任務,新區成立了領導小組,並建立由區執法局牽頭,以區建交局、區環境局、區規國局、區公安局爲成員的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總協調,各綜合執法大隊負責執法拆違的工作體系。區拆違辦從制定政策、建立機制、組織協調入手,特別是各大隊在大型拆違或強制拆除過程中,從拆違的實施方案、強制拆除預案、風險評估等方面進行把關,協調相關部門參與大沽街遠景莊園、海濱街、胡家園街、太平鎮、楊家泊鎮等多次重點拆違協調會,確保拆違工作的順利實施。

  目前,新區拆違工作已經取得顯著成效,市容環境的變化有目共睹。下一階段,新區拆違辦將進一步加強對各街鎮重點難點拆違點位的協調和現場保障督辦工作,進一步完善《天津市濱海新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考覈評價規則》《濱海新區違法建設專項治理考覈評價專項資金管理辦法》等相關制度,落實考覈資金的評定和發放等相關細則,做到“嚴督細考”,以考覈促拆違。拆違過程中,區拆違辦將與各功能區、各街鎮聯手打造一批“無違建小區”“無違建街”,使拆違成果在惠及百姓的同時發揮示範作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