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提升改造道 全運會場館邊渣土堆變景觀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城市快報 作者:新報 王昊 編輯:程丹 2017-08-16 09:12:00

內容提要:全運會開幕在即,本市市容園林部門圍繞場館及全運村周邊開展了細化、美化、綠化,在重點地區提升改造的同時,將綠化建設向次支道路、街角里巷等地區延伸,場館、學校等區域綠化效果大幅提升,爲市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全運會開幕在即,本市市容園林部門圍繞場館及全運村周邊開展了細化、美化、綠化,在重點地區提升改造的同時,將綠化建設向次支道路、街角里巷等地區延伸,場館、學校等區域綠化效果大幅提升,爲市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

  奧體中心公園佔地5.6萬平方米,與之相鄰的體育館和體育中心是承擔本屆全運會賽事和開閉幕式的主要場館。在此次迎全運提升改造工程中,奧體中心公園被打造成一個開放式公園。園內大量補植白蠟、國槐、法桐、椿樹等鄉土樹種,配植金枝槐、北美海棠、中華太陽李等色葉觀花植物,重新鋪設了廣場和健身步道等,爲周邊市民營造了良好的休閒娛樂環境。

  距離奧體中心不遠的南翠屏公園,近日也完成了環境再升級。此次升級集中對園內陳舊的橋、亭、廊、凳、杆等設施進行了粉飾,選取樹蔭處增設了40把休閒座椅,滿足遊客休息、乘涼需求。同時,增加400套LED投光燈,形成燈光組團,營造大綠大美的公園夜景。10臺售貨機電子屏滾動播放全運會宣傳視頻,營造濃厚的全運氛圍。

  全運村周邊道路綠化工程也給市容環境帶來了新變化。全長890米的延水道,綠化工程面積約4萬平方米,共栽植白蠟約2670株,海棠、金葉槐、中華太陽李、金銀木、丁香等各類花草470多株,月季及草花約760平方米,鋪設草皮7800平方米。經過綠化美化後,這裏樹木茂盛、鮮花飄香。天津商業大學體育館是本屆全運會的比賽場館之一。目前,天津商業大學周邊已新建提升改造綠地14.4萬平方米,渣土堆治理栽植野花組合18.7萬平方米,道路兩側變綠了,以前的煤場變成了林地,渣土堆變成了景觀。

  據悉,本市着力實施場館綠化、道路綠化、公園綠化、街心綠化、入市綠化、外環線綠化、垂直綠化等綠化建設提升工程。今年,全市計劃建設提升各類綠化2000萬平方米,截至目前,已開工新建提升綠化面積1852.4萬平方米,開工比例爲92%,完工面積1632.4萬平方米,完工比例爲82%。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