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5號線實現短軌通 今年年底將實現試運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孫賀南 2017-08-15 09:14:38

內容提要:從天津地鐵集團獲悉,天津地鐵5號線幸福公園站至圍堤道站實現了短軌通,爲5號線全線軌通奠定了堅實基礎。根據計劃,地鐵5號線將在年底實現試運行。

  天津北方網訊:從天津地鐵集團獲悉,天津地鐵5號線幸福公園站至圍堤道站實現了短軌通,爲5號線全線軌通奠定了堅實基礎。根據計劃,地鐵5號線將在年底實現試運行。

  圍堤道站或更名

  天津地鐵5號線幸福公園站至圍堤道站爲7站6區間,橫跨河北區、河東區以及河西區等3個行政區,共鋪設了16公里軌道。目前,地鐵5號線還有5站5區間準備進行鋪軌,爲地鐵5號線全線軌通奠定了堅實基礎。地鐵5號線是天津地鐵環放式線網“O”形的右半環,北起北辰區北辰科技園北站,南至西青區李七莊站,沿線經過北辰、河北、河東、河西、南開、西青六個行政區,共設28座車站。根據規劃,地鐵5號線與已運營的1號線、2號線、3號線、9號線以及正在建設的6號線、4號線、10號線均可實現換乘。市軌道交通集團擬將地鐵5號線圍堤道站調整爲西南樓站,已按程序進行審批,具體車站名稱以地鐵5號線開通時爲準。

  其他地鐵線進度

  地鐵7號線:一期將全面啓動徵地拆遷,具備條件車站進場施工。目前,市軌道交通集團正在按相關規範推進初步設計、車站規劃方案編制等工作環節,部分車站已完成拆遷核量和協議簽訂工作。

  地鐵8號線:一期工程計劃年內開工,目前正在組織開展前期工作,預計2022年開通。

  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規劃設站4座,起點梅林路站,終點鄱陽南路站,全長4公里,新設站3座,目前市發展改革委正在開展前期審批工作。(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