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2臺老舊住宅電梯“體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城市快報 作者:王昊 編輯:程丹 2017-08-11 09:11:00

內容提要:今年將繼續開展老舊電梯安全評估工作,並納入今年20項民心工程。6月起,市市場監管委陸續開始進行老舊居民住宅電梯安全評估工作。

  今年將繼續開展老舊電梯安全評估工作,並納入今年20項民心工程。6月起,市市場監管委陸續開始進行老舊居民住宅電梯安全評估工作。

  昨日市市場監管委特檢處、天津市特種設備監督檢驗技術研究院的檢驗員在電梯維保單位及物業人員的配合下,對南開區風荷新園的電梯進行了安全評估。記者在現場看到,檢驗員先對小區內的一部電梯底坑進行了安全評估,發現緩衝器底座鏽蝕,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隨後,檢驗員又來到機房,戴上耳機並拿出探杆,一邊用探杆接觸軸承,一邊仔細地用耳機聽,如同“懸絲診脈”一般。通過機械故障聽診器檢測,發現限速器的軸承有異響。

  據介紹,此次將對製造日期爲2000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老舊住宅電梯進行安全評估,共計1422臺,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評估工作。自今年6月份正式評估以來至今,已完成530臺電梯評估,出具評估報告497份,已評估完成量佔總評估量的37%。紅橋區、西青區已率先全部完成老舊電梯評估工作。此外,今年3月2日市政府第86次常務會議專門審議通過了《中心城區及遠年住房改造工作方案》,在此方案中電梯安全作爲11類安全問題之一納入本市今年“補短板”工作之中。經過對數據的甄別和統計,此次列入中心城區及遠年住房安全問題整治範圍內的電梯共計1296部,範圍爲1999年12月31日以前建成的小區,現已完成776臺,已完成評估總量的60%。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