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城市年內宅地供應面積上漲112% 北京居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8-11 08:36:00

內容提要:在“熱點城市加大供應”的調控思路之下,中國一線城市今年以來住宅用地供應量大增。截至目前,北、上、廣、深四城年內合計供應住宅土地建築面積接近2016年全年水平。

  在“熱點城市加大供應”的調控思路之下,中國一線城市今年以來住宅用地供應量大增。截至目前,北、上、廣、深四城年內合計供應住宅土地建築面積接近2016年全年水平。

剛建設完工的房地產樓盤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10日發佈數據稱,今年以來,一線城市供應住宅土地138宗,合計供應住宅土地規劃建築面積達1636.76萬平方米,接近2016年全年1739萬平米的供應量。除深圳宅地零供應外,北京、上海、廣州三個城市供地均有加速跡象。

  其中,北京土地供應漲幅最大。今年以來,北京市宅地供應共計47宗,規劃建築面積594.67萬平方米,相比2016年全年的水平上漲約170%。

  上海、廣州年內的土地推出宗數分別是68塊和23塊,規劃建築面積爲584.72萬平方米和457.36萬平方米。

  中國指數研究院日前發佈的一份報告反映同樣的趨勢。7月份,一線城市共推出土地80宗、土地面積341萬平方米,環比增加63%,同比增加99%。此外,武漢、重慶等二線城市土地供應量也超過去年同期。今年前7個月,重慶、武漢、北京分別以791萬平方米、377萬平方米、304萬平方米的供應量排名前三位。

  供應量大增的同時,多地加大了租賃住房用地的出讓比例,通過租售並舉的方法對房地產市場進行“加法”調控。例如:上海率先試點掛牌出讓租賃住房用地;北京、福州等市調整住宅用地供應結構,重點保障各類保障性住房以及租賃住房土地供應。

  熱點一、二線城市土地出讓方式也多有調整,土地競價達到限價上限,將競配建保障房以及自持租賃住房面積。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員楊科偉指出,其結果是天津、杭州等市新晉出讓宅地大都需要自持一定比例,北京更是多宗宅地自持面積到達70%上限。這意味着,“十三五”各地將積極推進租售並舉的住房體系,形成房地產市場長效調控機制的重要一環。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