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上月租賃市場成交量下降 租金上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璠 編輯:程丹 2017-08-11 08:34:32

內容提要:上月本市房屋租賃市場成交數據出爐,根據我愛我家統計數據顯示,7月租賃市場成交量環比下降1.3%;月均租金價格環比上漲1.3%。中心城區成交量環比下降3.9%;月均租金價格環比上漲3.0%。

  天津北方網訊:上月本市房屋租賃市場成交數據出爐,根據我愛我家統計數據顯示,7月租賃市場成交量環比下降1.3%;月均租金價格環比上漲1.3%。中心城區成交量環比下降3.9%;月均租金價格環比上漲3.0%。

  數據顯示,7月本市房屋租賃市場成交主力居室爲兩室,佔比爲52%。一室戶型成交佔比爲41%。成交主力戶型面積爲50至80平方米,佔比爲39%。50平方米以下戶型成交佔比爲30%,80至120平方米戶型成交佔比爲25%。在市區房源中,南開區成交佔比仍持續領先,爲34%;而和平區佔比最低,爲6%。我愛我家市場戰略發展中心分析認爲,7月本市房屋租賃交易量有所下降,主要是由於畢業租房季逐漸接近尾聲,租賃市場中需求減少所致,但下降幅度不大。

  不久前,上海易居研究院發佈的《全國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6月在全國50個城市中,有34個城市房租收入比在25%至45%之間,屬於租金相對過高城市,其中天津爲35%。報告分析認爲,全國50個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對收入較高,說明大中城市住房租賃市場存在較大量需求。7月初,本市出臺了關於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的實施意見,提出建立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業內分析認爲,該政策出臺後,本市租賃市場將進入快速發展期。隨着中心城區大量優質房源不斷消化,供給量的減少促進租賃價格上漲,整體租賃市場價格將步入“穩中有升”階段。(北方網編輯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