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空間擺位很重要 廚衛助陣甄選好戶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7-07-31 09:06:00

內容提要:戶型的優劣,在後期居住和生活的細枝末節上都被暴露的淋漓盡致。把戶型的選擇放在選房的第一位至關重要。而其中廚衛功能區的佈局對好戶型的甄選也是助推明顯。

  天津北方網訊:戶型的優劣,在後期居住和生活的細枝末節上都被暴露的淋漓盡致。把戶型的選擇放在選房的第一位至關重要。而其中廚衛功能區的佈局對好戶型的甄選也是助推明顯。

  首先來說說廚房,保證採光和通風,烹飪動線佈置合理,保證乾溼分離,是廚房功能區佈局的重要考量標準。廚房中最好設計有通風口,沒有通風口可以採用排風扇代替。烹飪動線指的是洗菜、切菜、烹飪這一系列環節的操作順序與廚房空間佈置的一致性,操作檯佈置順序的混亂容易造成廚房的混亂。廚房的使用面積最低標準是寬度不小於1.5米,這樣的話,在保障基本操作的基礎上,有條件的可以適當擴大廚房面積。

  在衛生間的空間佈局上,要保障通風良好和乾溼分離。衛生間一般不會設計在朝陽的一面,但至少要預留通風口,這裏尤其需要保持良好的通風效果。在戶型圖上要注意整個戶型或者樓層平面圖是否有通風管道或者有沒有連廊設計,可以保障衛生間的通風。衛生間的乾溼分離體現在洗漱臺與洗澡區域的分區,通常來講,帶浴缸的衛生間淨寬度不應小於1.6米,淋浴的淨寬度不宜小於1.2米。面積過小的衛生間不適合做分區設置,不能做分區設計的衛生間,後期使用起來會顯得相當侷促,舒適感明顯降低。(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