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潤增至三倍 看恆大如何實現高增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7-26 15:48:59

內容提要:時值7月末,上市房企即將交出上半年成績單,恆大日前發佈的正面盈利預告引發關注。根據公告,恆大2017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至三倍左右。據此估算其利潤總額約214億,很有可能創上市房企有史以來半年最高紀錄。

  時值7月末,上市房企即將交出上半年成績單,恆大日前發佈的正面盈利預告引發關注。根據公告,恆大2017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增至三倍左右。據此估算其利潤總額約214億,很有可能創上市房企有史以來半年最高紀錄。由於下半年往往是房企交樓高峯期,行業預計恆大全年淨利潤有望達500億。如能實現,“規模之王”恆大極有可能成爲“利潤之王”。

  早在今年年初,許家印就在內部會議上提出,恆大要由“規模型”向“規模+效益型”轉變,在保持規模穩步增長的同時,重點注重增長質量增加效益。今年上半年恆大銷售和利潤大幅提升,且通過引入戰投等多項舉措推動負債率大幅下降,“一增一降”實現高質量增長,可見許家印年初制定的戰略已有了顯著成效。

  恆大認爲,在目前房企的規模增長和盈利能力達到瓶頸的背景下,業績持續保持較大幅度增長,上半年盈利更實現巨大提升,主要得益於以下幾個原因:恆大去年位列房企銷售榜榜首,銷售業績增幅較大,所以2017年上半年的物業交付和營業收入都有大幅增長;高產品附加值、極強的成本控制能力、負債率大幅下降都將推動其利潤持續高增加。

  強勁銷售推動營收大漲

  恆大銷售自上市以來一直保持高速增長,近十年71.9%的複合增長率在龍頭房企中位列首位。去年恆大實現銷售3734億,同比增幅85%,位居全國第一。由於房地產預售制的特點,銷售額一般會在次年才結算,恆大去年銷售高增長推動今年營業收入大幅上漲,實現利潤總額提升。

  今年上半年,恆大實現銷售2440.9億,同比增72%,已完成年度銷售目標4500億的54%。由於恆大下半年預計新開盤項目達223個,較上半年大幅增長,我們預計恆大今年銷售將達到5000億,並推動明年營業收入繼續大幅上漲。

  產品附加值不斷提高

  恆大能實現業績和效益的高增長,和高產品附加值密不可分。恆大是全國唯一全部精裝修交樓的企業,近兩年更加大打造環節精品的力度,比如項目的施工單位必須爲全國前十強,所用材料均爲國內外知名品牌,按豪宅標準爲普通住宅項目設計園林環境等,塑造了強大的品牌形象。公司於2015年4月提出“無理由退房”,贏得客戶的追捧,這些舉措大大提高了恆大的產品附加值。

  極強的成本控制能力

  恆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在行業首屈一指。在設計、招標、銷售等環節,恆大嚴格實施標準化管理,在整個開發鏈條上每一環節控制成本,並通過大規模開發和高週轉保持強大的競爭力。以營銷及管理費用爲例,恆大2016年的費用率較2015年大幅降低2.5個百分點,預計今年還會繼續下降。

  資本結構持續優化

  今年以來,恆大通過戰投引入等多種舉措,優化資本結構,淨負債率有望下降一半,財務狀況更加穩健。上半年恆大成功引入700億戰略投資,包括中信、中融、華信、深業集團、山東高速、深圳廣田等,在大幅增厚公司淨資產的同時,也反映了實力投資者對恆大前景的信心。恆大在5、6月份兩個月內就迅速還清總額達1129億的永續債,顯示了強大實力。

  數據顯示,恆大2016年融資成本從2015年的8.42%降至7.78%,今年公司成功發行利率最低6.25%的美元債替換前期的高成本債務,我們預計恆大融資成本將進一步下降。

  綜上所述,恆大向“規模+效益型”轉變已顯成效,加上負債率大幅降低,推動盈利能力持續提升。此外,隨着公司完成向“房地產+服務業”轉型,金融、健康、旅遊三大新產業也是值得期待的盈利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