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體中心公園預計月底竣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晶 編輯:程丹 2017-07-26 09:11:00

內容提要:奧體中心公園進入施工尾聲,34條重點道路完成綠化提升,在鼓樓周邊、媽祖公園、大悅城廣場、南開文化中心廣場等重點地區陸續搭建“迎全運”主題的立體花卉景觀……南開區提升改造綠地40萬平方米,以大綠、亮麗的街景迎接全運會。

  

  天津北方網訊:奧體中心公園進入施工尾聲,34條重點道路完成綠化提升,在鼓樓周邊、媽祖公園、大悅城廣場、南開文化中心廣場等重點地區陸續搭建“迎全運”主題的立體花卉景觀……南開區提升改造綠地40萬平方米,以大綠、亮麗的街景迎接全運會。

  奧體中心公園位於賓水西道與凌賓路交口,總佔地面積5.6萬平方米,爲街頭開放式公園。在施工現場,主體施工已近尾聲,施工人員正在對綠化帶進行冬青的栽種。在廣場樓梯兩側均已鋪設了運動題材的“植物牆”,顯得既有特色又韻味十足。奧體中心公園此次迎全運提升改造,主要是打造自然的微起伏地形,大量補植白蠟、國槐、法桐、椿樹等鄉土樹種,配植北美海棠、中華太陽李等色葉觀花植物,重新鋪設廣場和健身步道等。截至目前,奧體中心公園已栽植各類喬灌木6900餘株,綠籬6.6萬株,地被草坪2.2萬平方米,鋪裝1.15萬平方米,預計7月底全面竣工。緊鄰奧體道的衛津南路街景綠地佔地6000平方米,爲保證全運會重要沿線景觀效果,南開區市容園林委重新進行了種植土更換,分層栽植國槐、太陽李、宿根和草坪等,同時在綠地前沿栽植二排樹,與行道樹呼應形成林蔭步道。

  同時,南開區還自籌資金對水上公園東路、天塔道等34條重要路段33.6萬平方米的綠化進行了提升改造,通過更換、補植行道樹,增加色葉植物,補植缺株苗木,豐富植物層次,修繕、提升綠化設施,有效提升了區域整體綠化水平。

  此外,南開區市容園林委還將在鼓樓周邊、媽祖公園、大悅城廣場、南開文化中心廣場等重點地區搭建“迎全運”主題的立體花卉景點,並對城廂中路、張自忠路等重要節點及周邊進行應季花卉栽植,爲迎接“全運會”打造高品質的綠化景觀,預計將於7月底完成。(北方網編輯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