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頻現 恆大半年淨利增至3倍負債率下降5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於強 編輯:程丹 2017-07-26 08:27:00

內容提要:近期,恆大利好消息不斷。在本月20日發佈的最新的《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恆大以318.28億美元的營業收入再度上榜,位列338名。昨日,恆大發布又一重大利好,受到各界多方關注。

  天津北方網訊:近期,恆大利好消息不斷。在本月20日發佈的最新的《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恆大以318.28億美元的營業收入再度上榜,位列338名。昨日,恆大發布又一重大利好,受到各界多方關注。

  上半年淨利潤爲去年同期3倍

  7月25日,恆大正面盈利預告。報告中提到,2017年上半年淨利潤“爲去年同期3倍左右”,“本公司股東應分配利潤將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數據顯示,恆大去年上半年淨利潤爲71.27億。業內人士預估,恆大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潤可達214億左右。考慮到下半年房企結算利潤一般較上半年高,預計恆大全年淨利潤將達500億左右,由此推算可分配給股東的利潤也將大幅上升。此外,據花旗銀行董事總經理蔡金強預測,“按最新收盤價(17.7港元)計算,恆大分紅回報率將達到11%左右”。據此,假設股價爲20港元,分紅回報率約10%;假設股價爲25港元,分紅回報率約8%。

  三大優勢促半年利潤大增

  淨利潤爲去年同期3倍左右,這一高增長數字引發業界討論。業內人士認爲,恆大上半年利潤大增主要源於銷售的大幅增長、產品附加值的提升以及嚴格的成本控制。

  近年來,恆大一直保持高度、穩健增長。數據顯示,2015年恆大銷售金額2013億,同比增長53%,2016年銷售金額3734億,同比增長85%。業內人士指出,強勁的銷售帶動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大幅增長。

  此外,恆大大力度打造環節精品,比如項目的施工單位必須爲全國前十強,所用材料均爲國內外知名品牌,園林環境均按豪宅標準設計。並通過配套先行、升級物業服務、完善售後等措施,不斷提升產品附加值,使其推出市場的新羨慕備受購房者青睞。

  值得一提的是,成本控制更是恆大在業內聞名的強項。其採用統一規劃、統一招標、統一配送的標準化運營模式,並大力降低了營銷、管理、財務三大費用。據瞭解,恆大2016年營銷及管理費用率較2015年大幅降低2.5個百分點,預計今年進一步下降;2017年通過發行利率最低6.25%的美元債,用低息換高息進一步降低財務成本。

  多舉措並行負債率大降近50%

  2017年上半年,在利潤大漲不斷增厚淨資產的同時,恆大還通過引入戰略投資、償還永續債等一些列重大舉措,大幅降低了負債率。摩根士丹利、美銀美林、野村證券等國際大行均預測,恆大負債率有望下降一半左右。

  據瞭解,恆大今年成功引入了700億戰略投資,投資者包括中信、中融、華信、深業集團、山東高速、深圳廣田等,這些央企、國企、大型金融機構及戰略合作伙伴等入股,足以顯示它們對恆大發展前景的認可。更值得關注的是,恆大在5、6月份兩個月內就迅速還清總額曾高達1129億的永續債,充分反映恆大的實力。

  恆大通過一系列舉措,實現半年淨利潤增至3倍,負債率大幅下降近一半。這“一增一降”不僅體現的是恆大增效益、降負債、去槓桿的決心,更從另一方面反映了許家印年初制定的“規模適度增長,重點注重增長質量,增加效益”的戰略凸顯成效。

  目前,恆大業務涵蓋房地產、金融、健康和文化旅遊,並已完成由“房地產業”向“房地產+服務業”的轉型,多產業協同發展將持續快速增長。分析人士指出,恆大在世界500強中的排名有望繼續攀升。 (北方網編輯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