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規定不得以“精裝修”名義變相擡高房價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7-21 09:32:47

內容提要:成都市房管局官網19日晚發佈相關通知要求,房地產開發企業在申請商品住房預售許可時,不得虛高申報,不得以精裝修、提高設施設備檔次等爲名變相擡高價格,損害購房者權益。

  成都市房管局官網19日晚發佈相關通知要求,房地產開發企業在申請商品住房預售許可時,不得虛高申報,不得以精裝修、提高設施設備檔次等爲名變相擡高價格,損害購房者權益。

  《成都市城鄉房產管理局、成都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做好商品住房價格監管的通知》要求,承擔商品房預售許可管理職能的市和區(市)縣房管部門要加強商品住房價格申報指導,督促房地產開發企業在申請商品住房預售許可時,根據項目樓面地價及建安成本等合理確定申報價格。

  同時,成都將加強商品住房預售方案的監督管理,指導房地產開發企業對預售方案中的申報價格按套明碼標價、“一房一價”。一旦商品住房經房管部門認定爲申報價格明顯高於周邊樓盤的擬售住房,將由房管部門會同房屋所在地價格主管部門對其申報價格進行覈實指導。對申報價格明顯虛高且不接受相關部門指導的開發項目,房管部門可暫不予受理預售許可、現售備案。

  記者瞭解到,目前在成都市房地產市場上,一些房地產開發企業爲自身利益使用高額服務費、捆綁車位銷售、清水半路變精裝等方式擡高房價,侵害購房者權益。爲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成都市採取相關措施,從6月1日起,開展爲期6個月的聯合監督檢查,此次的《通知》也是相關措施的再加碼。

  成都市房管局提醒廣大消費者,若發現房地產開發企業和中介服務機構有違規情況,可撥打全國12358價格監管平臺進行舉報。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