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上半年商品住宅庫存去化週期降至6.5個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7-21 09:29:38

內容提要:記者20日從江蘇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上獲知,今年上半年,江蘇去庫存成效明顯,6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積較上年末減少1623萬平方米,商品住宅庫存去化週期降至6.5個月。

  記者20日從江蘇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上獲知,今年上半年,江蘇去庫存成效明顯,6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積較上年末減少1623萬平方米,商品住宅庫存去化週期降至6.5個月。

  20日,在江蘇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上,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朱曉明向大會報告了2017年上半年全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並公佈了上述數據。

  從全國來看,今年上半年,樓市去庫存效果顯著。國家統計局本月1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6月末,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64577萬平方米,同比減少9.6%。其中,住宅待售面積減少19.3%。從銷售情況看,今年上半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74662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6.1%;商品房銷售額59152億元,增長21.5%。

  分析人士認爲,三四線城市對去庫存貢獻較大:一線、二線城市樓市成交佔比明顯減少,三線、四線城市銷量比重大增。

  江蘇是全國經濟發達省份。江蘇省物價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孔祥平在本月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說,江蘇的三四線城市房地產活躍度增加,三四線城市的房價有所上升。對此,三四線城市可能會對房價採取相應的調控措施,包括價格部門會採取備案措施。在經過了前段時間的市場調控之後,目前仍然面臨着較大的商品房上漲的調控壓力。

  南京工業大學副教授吳翔華20日對記者表示,目前去庫存的效果較好,未來仍需通過增加自住性需求來消化庫存,促進樓市健康穩定發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