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村首批8月15日入住 不低三星級酒店標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7-21 09:16:00

內容提要:瞭解,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村位於本市河西區,四至範圍爲東至林海路,南至南興路,西至梅林路,北至淥水道。規劃用地面積71.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4萬平方米,配套公建7.5萬平方米,由運動員村、媒體村和技術官員村構成,單體建築81棟。

  

  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將於8月在本市舉行,由於本屆全運會規模達到史上最大,僅靠酒店無法承接大量參會人員。本着節儉辦會的原則,天津開了國內首次在直轄市建立全運村的先河。記者從昨天市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8月15日,天津全運村將迎來首批客人入住,預計最高峯時,全運村將容納近1.8萬參會人員。記者李文博姚華攝影記者張磊

  全運會向我們走來

  各項服務24小時運營

  據瞭解,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村位於本市河西區,四至範圍爲東至林海路,南至南興路,西至梅林路,北至淥水道。規劃用地面積71.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64萬平方米,配套公建7.5萬平方米,由運動員村、媒體村和技術官員村構成,單體建築81棟。其中,運動員村、技術官員村8月15日接待入住,8月22日正式開村,媒體村8月22日正式開村,9月9日24時全運村正式閉村。總值班室設置24小時服務熱線,提供方位引導等各類諮詢服務。

  全運村住宿服務區域包括3個村(運動員村、媒體村、技術官員村),7個園,81幢居民樓,由10家住宿服務商分別爲廣大運動員、技術官員、媒體記者提供住宿服務。包括每天24小時運營的公寓房服務、村民問詢服務、洗衣服務、公寓房物品配備服務等。每套公寓房還爲每位入住人員配備洗漱包。此外,全運村還提供雨傘、電吹風、電熨斗及電熨板等一些常用物品,方便村民取用。公寓房內各設施如有損壞,工作人員也將及時進行維修。從硬件上來說,全運村不低於三星級酒店標準。

  餐廳每天開放18小時

  全運村設運動員餐廳、技術官員餐廳和媒體餐廳,整體面積達到250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7600人就餐。每個餐廳均設置熱餐、冷餐和飲料三大餐區,採用半自助餐形式供餐。正式開村期間,三村餐廳早餐6時-9時30分、午餐11時-14時30分、晚餐17時30分-21時30分、夜餐22時30分-24時供應。運動員村餐廳除上述時間外,每日6時-24時均處於開放狀態,在餐廳內有少量食品和飲料供應。非正式開村期間,運動員餐廳、技術官員餐廳供三餐,特殊情況按需供餐。三村餐廳中都設有相對獨立的清真餐區,全運村提供免費夜餐。

  醫務人員全天候應診

  全運村醫療衛生服務秉持“溫馨全運村”的理念,在三村內均設置醫療站。由臨牀經驗豐富的醫務人員駐村,全天候應診,爲駐村持證人員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門診、24小時急診及救護車轉運服務。由天津市第三中心醫院提供醫療技術保障。全運會定點醫療機構包括: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天津第四醫院、天津醫院等24家醫院。同時,爲方便出行,村內設有擺渡電瓶車服務,因賽事需要可以延長運營時間。

  軟實力展示天津特色

  在提供吃、住、行等基本需求外,全運村還面向村民的個性化需求,提供五類商業服務業態。分別是:生活服務配套類、土特產商品類、地方民俗文化類、休閒養生娛樂類、科技創意體驗類。在全運村內不僅可以享有航空票務、超市、便利店、美髮等基礎生活服務,還可以體驗高壓氧艙、3D打印等新型服務。同時,還組織了740餘名志願者入住三村。

  爲了展示天津地方文化特色,全運村還設有運動員村文化廣場、三村文化驛站、活力書吧等文化設施。其中,運動員村文化廣場將提供10餘場文藝演出與廣場電影。運動員村文化驛站將安排大國匠心——津味非遺展、紙輕·藝重——剪紙藝術展、全運印象——手機攝影展、藝動無界——國際青年美術展等文化體驗項目與活動。

  天津聯通

  贊助全運會

  昨天下午,中國聯通天津市分公司贊助第十三屆全運會簽約新聞發佈會在天津舉行。據瞭解,中國聯通天津市分公司是此次全運會的合作伙伴,是最高層級贊助企業。

  天津市副市長曹小紅表示,中國聯通已成爲老百姓普遍信賴、萬千家庭選擇的、公司業主認可的馳名品牌。天津聯通目前也是全市經營電信業種類最爲齊全的綜合電信運營商。這些成功與聯通始終秉承的“質量卓越,向社會推出精品,爲客戶提供無可挑剔的服務纔會創造公司的輝煌”這一價值理念是分不開的。希望中國聯通能夠藉助全運會的東風,充分彰顯企業品牌形象,利用全運會這個強大的宣傳平臺充分展示企業自身文化,使企業和全運會實現最大共贏。中國聯通天津市分公司總經理張成波表示,中國聯通天津市分公司此次能夠爲在津首次舉辦的第十三屆全運會獻出一份微薄之力感到無比自豪。作爲第十三屆全運會通信網絡合作夥伴,中國聯通一定會做好賽事期間所有通信網絡保障服務工作,爲全運會做好保駕護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