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理念加速落地遠洋構建建築健康生態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程丹 2017-07-20 16:53:00

內容提要:2017年7月20日,“和你一起·讓健康綻放”——2017遠洋集團品牌發佈會暨遠洋健康生活季&遠洋益跑啓動活動(以下簡稱“發佈會”)在北京遠洋盈創健康產業園舉辦。這是“品牌煥新”一年後,遠洋再度向外界闡述其品牌理念及落地成果。

  2017年7月20日,“和你一起·讓健康綻放”——2017遠洋集團品牌發佈會暨遠洋健康生活季&遠洋益跑啓動活動(以下簡稱“發佈會”)在北京遠洋盈創健康產業園舉辦。這是“品牌煥新”一年後,遠洋再度向外界闡述其品牌理念及落地成果。

  今年,遠洋對其去年發佈的品牌成果進行補充與升級。發佈會上,遠洋集團董事局主席、總裁李明宣佈,遠洋集團品牌標語正式確定爲“建築健康?投資價值”(Construct for Wellness and Value)。

  遠洋集團董事局主席、總裁李明宣佈遠洋集團品牌標語正式確定爲“建築健康?投資價值”

  此次發佈會吸引了行業專家、協會機構代表、合作伙伴、客戶代表及全國媒體等逾700位嘉賓齊聚一堂。住建部原副部長、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會長劉志峯;北京大學教授、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高級研究員張頤武以及來自美國Delos公司、阿克蘇諾貝爾集團、三聯韜奮書店、ofo等合作企業高層出席活動並共同圍繞“健康”主題進行了精彩發言。與會嘉賓共同宣佈遠洋健康生活季和遠洋益跑活動正式啓幕。

  

  與會嘉賓共同宣佈遠洋健康生活季和遠洋益跑活動正式啓幕

  建築健康,品牌理念再度升級

  轉型謀變,成爲近年來諸多房企不斷探索的主題。從業務多元到模式重構,從服務再生到價值凸顯,無論房企的轉型路徑如何多樣,最終依舊是殊途同歸——價值實現。住建部原副部長、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會長劉志峯在當天發佈會上也表示,建築健康是房地產新階段的選擇,健康住宅所體現出的時代性、先進性,符合房地產新階段的發展方向。雖然健康住宅還處於起步階段,但長遠看,我國健康住宅的發展空間很大。

  

  住建部原副部長、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會長劉志峯表示建築健康是房地產新階段的選擇

  遠洋集團在多年發展中一直在思考如何帶給客戶有“價值”的居所。2016年6月16日,遠洋集團完成“品牌煥新”,宣佈將“健康”作爲集團品牌理念和產品標籤,讓建築具有更長久的生命力。時隔一年,遠洋用幾組數據呈現了健康理念落地成果:遠洋正在全國15個項目中推動WELL標準落地,總計約130萬平方米,WELL註冊面積達到107萬平方米;其中,有5個項目,共24萬平方米獲得WELL金級預認證。WELL人居實驗室(中國)在遠洋盈創健康產業園開工。同時,WELL標準中國版、WELL諮詢、WELL檢測、 WELL技術研發等工作推進迅速。WELL標準已滲透進遠洋住宅開發、商業綜合體、寫字樓和養老服務等全業務領域。與此同時,遠洋健康產品的研發能力、營造能力、技術輸出能力也在不斷提升。

  演講中,李明表示,這一年多時間裏,遠洋堅定了繼續在健康道路上走下去的信心,也聚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走在一起,朝着爲用戶打造健康生態圈的方向而努力。據悉,遠洋正在持續完善其健康戰略合作供應商庫,其中在水和空氣等領域已經儲備了核心戰略合作伙伴。

  發佈會中,遠洋和多家合作伙伴就如何推動建築朝着更健康的方向發展,實現人、建築、環境乃至整個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進行了探討。論壇嘉賓包括北大教授、文化學者張頤武,資深媒體人謝紅玲,遠洋集團副總裁崔洪傑以及來自WELL健康建築標準制定者的美國Delos公司中國區總裁雪婭、健康產品生產者的阿克蘇諾貝爾集團中國區工程總經理戴憲忠、精神健康營造者的三聯韜奮書店副總經理王玉、共享單車原創者和領騎者ofo北區負責人馬驍等。七大領域代表在論壇上所分享的“健康”探索與實踐,更加堅定了遠洋的選擇——健康的生活有着多種內涵,不僅僅是建築本身,還關切到生活、心理、環境的結合,甚至延伸到了生活方式的健康。此外,在遠洋集團戰略流程中心總經理樊海雲看來,智能化技術能爲建築健康插上飛翔的翅膀。遠洋將在未來以WELL標準的七大元素爲基準,加大對海鷗II系統的全面應用,大力推進健康爲主題的APP、智能化開發和實踐。

  

  七大領域代表在論壇上分享其所在行業的“健康”探索與實踐

  五元綻放,品牌表達更爲完整

  發佈會上,李明對去年“品牌煥新”成果進行了回顧和補充,公佈了遠洋集團和五元業務品牌的中英文品牌標語。他詳細闡述了遠洋集團品牌標語的含義——“建築”實爲動詞,意爲“構建”、“實現”,“價值實現”則是遠洋作爲一家投融資集團的品牌定位。整體可理解爲:遠洋致力於成爲一家健康的企業,立志做中國建築健康的先行者,以優質的產品、服務、體驗爲載體,助力利益相關者實現當下與未來的價值最大化。投資健康就是成就價值,對於客戶和遠洋自身來說都是如此。

  同時,遠洋地產品牌標語定爲“健康生活家”(Develop Your Well-being),表示遠洋地產是健康生活的專家,致力於通過健康的產品與服務,爲客戶打造健康生活的家園。遠洋商業品牌標語定爲“點亮一座城”(Illuminate the City),表示遠洋商業的產品與服務擁有活力,將對未來的憧憬貫穿於產品與服務之中,爲客戶提供優質的消費體驗,並促進整個區域乃至城市向前邁進。遠洋服務品牌標語定爲“懂心意有心意”(Our Creativity at Your Service),表示遠洋服務未來的創新模式是全面高效的綜合服務,不僅爲人們提供貼心、令人滿意的服務,更用新的手段、新的平臺,把資源聯結到客戶身邊,產生新的價值。遠洋資本品牌標語定爲“遠見未來共創價值”(Think ahead Value Co-add),表示遠洋資本憑藉着遠見卓識,探索融資創新、產業創新的新方法和新路徑,高效運用資本手段,以獨到眼光投資項目,爲客戶實現資本的有效管理和價值的共創共贏。遠洋營造品牌標語定爲“你的房子我的責任”(Your Home, Our Career),表示遠洋營造專注爲客戶打造宜居舒適的生活空間,以建造好房子爲己任,確保客戶未來美好居住生活。

  此外,本次發佈會開場還發布了遠洋地產健康生活家廣告短片,在3分半鐘的時間裏,讓現場的觀衆一目瞭然地感受到了生活中健康帶來的價值體驗。

  公益社會,健康生活觸手可及

  除了研究和探索建築的健康,遠洋還在從更多的維度去詮釋健康,傳遞健康,參與了很多精神健康相關的社會公益活動。此次發佈會中啓動的遠洋健康生活季就是遠洋的一次全集團內部聯動活動,覆蓋全國各個區域城市。遠洋希望由內到外,把健康從普通概念演繹成人人觸手可得的美好生活,包含讀書、親子、運動、醫療等各種形式。

  

  遠洋集團副總裁溫海成表示未來遠洋益跑將成爲遠洋專屬的公益體育IP

  另一個同時啓動的全國聯動活動遠洋益跑則是遠洋健康生活季的基礎。遠洋希望每一位參與者,都可以用跑步的形式加入其發起的“中國脊樑老兵計劃”,通過里程兌換給予這些老兵實實在在的健康支持。參與者每跑一公里,都會有遠洋相應的一塊錢配捐送到老兵手中。根據目前的規劃,遠洋擬向每位老兵每年提供1200元資助,用於基礎健康檢查、日常必備藥物和門診治療。

  遠洋集團副總裁溫海成表示:未來,遠洋益跑這項活動將成爲遠洋專屬的公益體育IP,持續辦下去。遠洋希望通過公益的力量,讓需要幫助的人可以享受更健康的生活,讓給予幫助的人可以獲得更加多彩的精神生活。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