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購”受關注 新區購房人羣 青年佔六成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璠 編輯:程丹 2017-07-20 08:29:43

內容提要:作爲目前本市唯一“不限購”區域的濱海新區,吸引了購房者更多關注。

  天津北方網訊: 到今年6月底,上半年天津商品住宅總供應量達到1472萬平方米,主要集中在遠郊和濱海新區,環城和市區存量相對較少。

  上半年,新區購房人羣主要以26—35歲的青年人爲主,佔到購房者總體的59.88%,其次爲36—45歲的中年人,佔到總體的21.69%。已婚未育家庭購房比重最高,達到65.50%,大部分爲婚房;單身購房比重排第二,達到19.36%;已婚已育家庭購房所佔比重爲15.15%。

  2017年已經過半,從國家到地方的各項樓市調控政策實施,有效抑制了房價過快增長,遏制了投資投機性購房行爲,津城樓市成交日趨平穩。作爲目前本市唯一“不限購”區域的濱海新區,吸引了購房者更多關注。

  剛需受調控影響較小

  國家一級房地產評估機構、全國範圍內執業土地評估機構——同致誠評估天津分公司日前發佈的一份調查分析數據顯示,到今年6月底,上半年天津商品住宅總供應量達到1472萬平方米,主要集中在遠郊和濱海新區,環城和市區存量相對較少。數據顯示,上半年天津樓市共有105個項目開盤,共計開盤144次,其中全新項目首次入市有18個,佔到上半年開盤總量的17.14%。在這18個項目中,環城四區最多,有8個項目,佔到了45%,而濱海新區僅有2個項目,在全市最少。

  同致誠評估天津分公司分析師表示,隨着樓市調控政策實施,不少購房者逐步退出樓市買賣,以觀望態度重新審視未來樓市走向,但剛需項目和人羣購買意願受到調控政策影響較小。與此同時,開發商在推出新房源的時候,考量因素的權重也發生了細微變化,對推盤節奏和新房產品的價格等因素考量更爲慎重。衆多開發商持觀望態度,即使是儲備客戶時間比較充裕的項目,也會對市場釋放少量產品進行試水。不過預計下半年約有28個全新項目將亮相,濱海新區預計將有5個項目全新開盤。

  高總價倒逼戶型選擇

  受調控政策影響,上半年新區整體房價較爲穩定,呈現小幅度增長。由於具備購房資格的人羣縮小,購房者身價也水漲船高,大部分有購房意向者持觀望態度,在預期樓市價格穩定的同時,也有了充足的挑選餘地,呈現出由高房款總價倒逼房屋戶型的選擇的新格局。

  據統計分析,上半年新區新房成交中以總房款50萬元—100萬元、100萬元—150萬元和150萬元—200萬元三檔爲主,分別佔總成交的比重爲35%、29%和11%。在戶型方面,除了50—70平方米剛需小戶型成交較多外,改善戶型成交比重也較大,且成交價格呈現出明顯攀升。

  根據各大房地產網站對濱海新區板塊搜索熱度分析,上半年新區搜索關注度有所攀升。其中,生態城搜索比例高居首位,開發區第三大街、第一大街分列第二、三位。而在地鐵沿線房源關注度上,津濱輕軌9號線以27.27%的搜索佔比排在全市第二位,僅比地鐵1號線沿線略低約一個百分點。

  青年人成購房主力

  隨着外來人口不斷涌入津城,樓市購房者結構也在悄然發生變化。由於濱海新區外資企業較多,不少外來人口選擇在濱海新區購房安家,尤其是年輕職員成爲購房主力,這一羣體不但自己結婚需要購房,還有可能把父母接到身邊,所以購房剛性需求較爲強烈。

  在今年調控新政出臺後,雖然濱海新區被劃爲“不限購”區域,但是認房又認貸以及非津戶籍需要提交三年內累計二年社保或個稅證明的門檻,無形之中擋住了很多非津籍購買者的腳步,也使得樓市購房者結構發生變化。據悉,目前新區樓市購買主力以本地購房者居多,改善型需求成爲主流。

  數據顯示,上半年,新區購房人羣主要以26—35歲的青年人爲主,佔到購房者總體的59.88%,其次爲36—45歲的中年人,佔到總體的21.69%。已婚未育家庭購房比重最高,達到65.50%,大部分爲婚房;單身購房比重排第二,達到19.36%;已婚已育家庭購房所佔比重爲15.15%。

  下半年“以價換量”到來

  調控政策影響還將延續,伴隨着限購區域的市場需求減少,濱海新區將繼續成爲市場關注熱點。但由於購買資格收緊、首付成本提升等因素影響,樓市活躍度和成交量或將受到一定影響。

  分析師表示,衆多房企由於上半年有了銷售業績的損失,下半年必然會保量,因此,在確保數量及衝刺年度銷售指標和資金兌付壓力等因素驅動下,下半年新區樓市表現特徵將呈現爲“以價換量”衝業績。從佈局策略來看,下半年仍處於房地產市場低迷期,土地價格相對合理,房企會爭取儲備城市中優質的土地資源。在政策導向下,房子越來越迴歸“用來住”的基本屬性,走向良性發展軌道。天津經過多年配套設施的建設、產業流入和交通體系的完備,未來房地產市場投資價值將在京津冀地區具有穩定和可持續的發展前景。(北方網編輯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