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打造生態綠色工地 提高安全質量管控水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孫賀南 2017-07-17 09:14:26

內容提要:今年本市共有10條地鐵線路同步建設,爲將施工對市民日常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天津軌道交通集團及負責施工的地鐵集團,利用高科技、大數據等手段,打造生態綠色工地。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本市共有10條地鐵線路同步建設,爲將施工對市民日常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天津軌道交通集團及負責施工的地鐵集團,利用高科技、大數據等手段,打造生態綠色工地。

  天津地鐵10號線金貿產業園站全長240米,爲地下雙層島式站臺車站,採用明挖順作法施工。車站共設兩組風亭、兩個出入口。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進入工地首先要通過指紋和刷臉門禁系統,杜絕了工地隨便出入的問題。工地內擁有風光一體化路燈、智能化沖洗設備、數控鋼筋加工廠、信息化中心深基坑自動化監測系統展示等區域。

  其中,中鐵一局地鐵10號線項目部自主研發的深基坑自動化監測技術,利用信息化技術,具有監測頻次快、時效性好、穩定性高、數據真實可靠等優點。如發現險情,電腦或手機APP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提醒,使用者可立即做出部署、指令。項目部還開發了“基坑側牆養護的節能變頻循環水泵系統”“基於紅外圖像識別及RFID技術的電焊作業預警裝置”,切實提高了施工現場安全、質量的管控水平。

  目前,中心城區在建5條地鐵線,分別是6號線南段、5號線、1號線東延線、4號線一期和10號線一期。另外,同步啓動5條地鐵線的項目前期工作,其中7號線一期、11號線一期正在編制管線切改、交通導行和園林遷移方案,4號線二期、8號線一期和6號線調整線在做項目可研報告和初步設計的編制。(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