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北京寫字樓租金價格下滑 區域分化明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7-10 09:26:20

內容提要:熊志坤認爲,由於下半年仍將有新增項目入市,且隨着投資者將商場、酒店等業態改造爲寫字樓的趨勢變得更加明顯,北京寫字樓市場未來的有效供應會繼續擴大,而在整體需求沒有明顯提升的情況下,市場將承受較大壓力。

  房地產服務商第一太平戴維斯指出,受新增供應增加以及整體需求放緩影響,北京二季度寫字樓空置率延續了過去幾個季度以來的上升趨勢,租金則有所下降。

  該機構的數據顯示,二季度,北京寫字樓空置率環比增加0.5個百分點,達到6.5%,較去年同期上升3.1%。數據顯示,北京寫字樓空置率自2015年來一直處於上升態勢。

  第一太平戴維斯華北區項目及開發顧問部負責人熊志坤錶示,二季度的租賃需求較年初緩慢回升,但總體需求量仍處於低位,表現偏弱,令全市甲級寫字樓空置率進一步上升。

  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監測,二季度北京寫字樓不包含物業管理費的平均淨租金環比下降0.2%,同比下滑0.7%,其測算的每平方米每月租金價格約爲338元。

  熊志坤認爲,由於下半年仍將有新增項目入市,且隨着投資者將商場、酒店等業態改造爲寫字樓的趨勢變得更加明顯,北京寫字樓市場未來的有效供應會繼續擴大,而在整體需求沒有明顯提升的情況下,市場將承受較大壓力。

  “如果看的更長遠一點,市場的壓力還會更大,”熊志坤說,“比如說在明後年,像CBD(中央商務區)核心區可能會有更多的寫字樓供應,推出來的出租面積會更多,市場的壓力會也會更大一些。”

  熊志坤錶示,基於供應和需求的總體表現來看,無論是在空置率還是租金方面,未來市場都將面臨較大壓力。

  熊志坤引用該機構代理部的數據補充稱,就CBD寫字樓市場而言,實際的空置率比調研得到的數據也許會更高,但是開發商、業主出於策略需要,報的空置率更低一些。“他們在租金方面有更大的調整幅度來留住或者吸引好的租戶。”

  不過,儘管二季度北京寫字樓的整體空置率進一步上升,平均租金有所下滑,但不同區域不同商圈的表現分化明顯。

  據第一太平戴維斯數據顯示,二季度空置率明顯上升的區域集中在CBD及其周邊商圈,租金價格環比有所下降。主要在於,這些區域面臨租戶流失的局面,迫使部分業主主動下調報價或在談判時做出讓步。比如,CBD寫字樓二季度的租金價格環比降幅超過了0.5%,爲調整最大的區域。

  包括亞奧、望京等成熟較快區域的寫字樓空置情況得到明顯改善,租金有所提高。但由於這些區域的空置率基數較高,儘管在二季度空置率環比有所下降,其空置率依然遠高於CBD區域,如亞奧板塊的空置率達到了25%。

  而強勁的需求則推動金融街商圈寫字樓租金環比漲幅達到0.5%,部分業主藉此進行租戶升級調整。

  據第一太平戴維斯數據,二季度北京寫字樓的新增租戶主要來自非銀行類金融機構、高科技企業及房地產企業,這3個行業合計佔到了二季度市場總租賃成交的72%。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