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精裝房基本驗收法則 應緊抓三方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7-07-03 09:26:26

內容提要:比起毛坯房,精裝修房買的就是“省心”二字,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到了開發商交房的時候,您可要按捺住心中的小確幸,把驗房工作做個紮實。畢竟沒有全程監控裝修過程,驗房若不徹底,很可能給未來的生活帶來麻煩。做到下面這三條精裝房基本驗收法則,讓你安心住新居。

  比起毛坯房,精裝修房買的就是“省心”二字,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到了開發商交房的時候,您可要按捺住心中的小確幸,把驗房工作做個紮實。畢竟沒有全程監控裝修過程,驗房若不徹底,很可能給未來的生活帶來麻煩。做到下面這三條精裝房基本驗收法則,讓你安心住新居。

  牆面並非越光滑越好

  驗收第一步,先看地板、牆面、天花板是否有空隙、裂縫、水漬、抹灰是否脫落。牆面漆塗料乾燥後,在自然光線下采用目測和手感的方法驗收,檢查無明顯色差、泛鹼、返色、刷紋。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滾塗施工的牆面都會留有滾筒印,若牆面特別光滑,有可能是塗料中加入過多的水而造成的,應看牆面留的滾花印是否均勻細緻。如果發現問題,應該及時通知開發商。

  瓷磚是否平正無空鼓

  首先要看磚面是否平正,縫隙是否規整一致,是否有破碎、崩角的現象。檢查花磚和腰線位置是否正確,有無空鼓現象,可用小鐵錘對牆面每塊瓷磚輕輕敲擊,通過辨識聲音判斷哪些地方有空鼓的情況。

  門開啓靈活沒有阻滯

  對於現場製作的木門,應驗收門的開啓方向是否合理,開啓時是否靈活,有沒有阻滯和反彈的現象。查看門縫是否合理,木門上方和左右的門縫不能超過3mm,下縫一般爲5-8mm。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