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改造從“頭”開始專家建議吊頂重新設計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朱浩然 編輯:程丹 2017-06-30 09:49:43

內容提要:多數業主面對居住多年的老房子或者新買的二手房都會面臨着重新裝修的問題。重新設計風格也好,重新規劃功能區域也好,吊頂是否有必要重新裝,一直困擾着業主們。業內人士指出,和新房不太相同的是,二次或多次改造房屋的設計更多應優先考慮吊頂的安全性。

 天津北方網訊:多數業主面對居住多年的老房子或者新買的二手房都會面臨着重新裝修的問題。重新設計風格也好,重新規劃功能區域也好,吊頂是否有必要重新裝,一直困擾着業主們。業內人士指出,和新房不太相同的是,二次或多次改造房屋的設計更多應優先考慮吊頂的安全性。尤其是一些使用年限已達十五年以上的老房,其原建築結構已經開始老化,再加上原吊頂施工時由於吊掛結構要求,對頂面打了很多孔,使局部的承載能力下降。因此,建議業主們從長遠打算,一次性裝修到位,重新設計吊頂,只爲讓安全從“頭”出發。

  重做吊頂安全最關鍵

  面對舊房重新設計吊頂時,相信不少業主會感到不理解,但其實舊房改造重新設計吊頂,更多的是考慮其安全性。一些使用年限已達十五年以上的老房,其原建築結構已經開始老化,再加上原吊頂施工時由於吊掛結構要求,對頂面打了很多孔,使局部的承載能力下降。

  據瞭解,在二次裝修中,設計師一般會建議客戶拆除原吊頂,主要原因是原有吊頂造型和所體現的風格與表面裝飾材料已經過時。另外材料老化,已經不可能再在原有吊頂的基礎上繼續進行改造和施工。因此,從安全和材料使用壽命上考慮拆除是必需的。

  不過,在拆除中需要注意的是,原有吊頂裝飾物拆除時,應注意儘量拆除乾淨,不保留原吊頂裝飾結構,尤其是原吊頂內的吊杆、掛件等承載吊頂重量的結構。另外,在拆除工作中,一定要先切斷電源。要把原有的吊頂內電路管線儘量拆除,不再繼續使用,因爲原吊頂內電路已經基本沒有利用價值。同時,要考慮原吊頂內的設備和設施的安全,舊房改造中,有很多是上世紀的老房吊頂內都有暖氣管路,還有一些住宅是中央空調系統,要避免拆除時損壞管線和設備。

  功能分區實用很重要

  吊頂改造要注意對室內光源的影響。多層次、多功能的照明是豐富吊頂裝飾藝術和方便生活的重要內容。吊頂的高度要適中,它會改變室內的自然採光,對牆面裝飾尤其是今後的軟裝飾產生影響。

  而天花板和地面的呼應關係也必須重視,一些生活功能的分區是以地面來劃分的,地面功能和吊頂不對稱時,會影響以後傢俱和其他陳設的擺放,嚴重時會對今後生活功能的實現造成影響,所以舊房吊頂改造重新設計是非常有必要的。

  廚房衛浴集成是首選

  若是已安裝了廚衛的集成吊頂,可以選擇二次利用,因爲集成吊頂基本是一個一個正方形,尺寸大概是30cm×303cm。業主若是想自己拆下來,可以去超市買一個吸盤,一般家裏吸在牆上或者玻璃上掛東西的那種。用吸盤使勁貼住正方形的一個角,然後使勁拉一下,鋁扣板就會翹起一角,依照順序,4個角都拉下,根據需要拆下所需的區域。

  若廚衛空間用的是塑料或塑鋼的扣板吊頂,建議最好找專業的安裝師傅來弄,以免損壞原有結構或者裝不回去。對於,二次改造的廚衛吊頂,還是建議選擇集成吊頂。且在吊頂拆除時,要考慮原吊頂內的設備和設施的安全。在進行廚房衛生間拆除原吊頂時要避免損壞通風道和煙道,原有的吊頂內電路管線儘量拆除,不再考慮繼續使用。同時與客廳吊頂裝修一樣的,廚房衛生間吊頂拆除改造要注意對室內光源的影響,吊頂高度要適中,對牆面裝飾以及今後的軟裝飾產生影響。(北方網編輯程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