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生態城借首都教育資源 提升辦學水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6-28 08:42:00

內容提要:記者昨日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獲悉,作爲生態城重點項目之一的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屬學校目前已基本建成,將於今年9月正式開學。截至目前,生態城已經與包括清華大學、北師大等高校在內的高校“牽手”,提高區域辦學水平,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記者昨日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獲悉,作爲生態城重點項目之一的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屬學校目前已基本建成,將於今年9月正式開學。截至目前,生態城已經與包括清華大學、北師大等高校在內的高校“牽手”,提高區域辦學水平,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記者在北師大天津生態城附屬學校項目現場看到,該校操場已建成,教學樓及其它主體建築也已基本建成,進入內部裝修階段。據瞭解,學校包括十二年制公辦學校和國際部,其中,十二年制學校小學部將設36個教學班,初高中部將設18個教學班。學校管理團隊由北師大選派,師資隊伍也由北師大選聘和培訓,將把北師大在基礎教育領域中先進的理念和雄厚的教學力量帶到生態城。同時,作爲天津學校項目的首次嘗試,該校的生態屋頂、雙首層平臺概念、全新的家長接送模式、自由的校園活動空間等成爲設計亮點,有望成爲未來學校的設計樣板。

  日前,生態城與清華大學簽署“清華大學天津電子信息科技產業園”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合作共建清華大學天津電子信息科技產業園,推動電子信息科技成果在生態城產業化落地,共同打造一個電子信息創新創業資源富集、服務深化的聚集區,實現“科研-工程化-產業化”的全鏈條覆蓋。而此前,天津生態城管委會與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合作,建設清華大學天津電子信息研究院,深化京津兩地在科技、教育領域的協同合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