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綠色生態化建設 小澱鎮打造現代化新市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耿雅新 編輯:孫賀南 2017-06-27 09:13:08

內容提要:北辰區小澱鎮緊抓外環拓圓、95平方公里改革試驗區、新市鎮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全力推進北部新區建設。結合全市“雙萬雙服”活動,加大服務企業力度,推動鎮域內企業再造發展新動能,爲打造宜居宜業現代化小澱,積極構築環境新體系。

  天津北方網訊:北辰區小澱鎮緊抓外環拓圓、95平方公里改革試驗區、新市鎮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全力推進北部新區建設。結合全市“雙萬雙服”活動,加大服務企業力度,推動鎮域內企業再造發展新動能,爲打造宜居宜業現代化小澱,積極構築環境新體系。

  連日來,小澱鎮相關負責同志帶隊深入中法王朝葡萄釀酒有限公司、天鍛等企業,瞭解企業發展現狀,瞄準企業定位聽取企業發展提議,結合域內的其他健康產業,量身謀劃小澱鎮具有特色的小鎮建設藍圖。

  小澱鎮結合“雙萬雙服”活動,着力幫扶鎮域內企業再造發展新動能。上半年完成千萬元以上技改項目7個,認定科技型中小企業50家、規模過億元科技企業1家,協助10家企業完成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申報,促成鎮域內企業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天津大學達成合作意向。依據全鎮企業佈局圖,走訪企業300多次,爲40家企業解決問題48個;推動2家企業進行股改,1家企業完成股改。

  在確定了圍繞現有資源和原有產業打造獨具特色的小澱經濟脈絡之後,小澱鎮今年還積極統籌生產、生活、生態三大布局,推進綠色生態化建設。目前,溫家房子村還遷區已經實現了全部封頂,爲了更好地落實生產、生活、生態三大布局定位,溫家房子村對毗鄰原村落和還遷區周邊的河道進行了清淤,相比於之前堆滿垃圾的河道,現在的這條生活溝渠已經是舊貌換新顏了。2017年上半年,小澱鎮預計實現生產總值25.69億元,同比增長9.3%;固定投資52.8億元,同比增長13.3%;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44元,同比增長8.5%。1—5月份完成本級收入8598萬元,同比增長100.8%,增幅和完成率排名在全區各鎮排名第一。(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