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進入收尾階段 “大煙囪”或成城市新景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早報張靜 編輯:孫賀南 2017-06-27 08:24:02

內容提要:記者昨日獲悉,按照中心城區煙囪拆除美化實施方案,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煙囪拆除美化工程共涉及煙囪93根(含水塔一座),其中需拆除58根、美化35根。截至目前,中心城區拆除美化任務基本完成,已竣工69根,其中拆除49根、美化20根,竣工總量達到75%;同時,正在場內施工的19根(拆除6根、美化13根)工程進度已進入收尾攻堅階段。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昨日獲悉,按照中心城區煙囪拆除美化實施方案,迎全運城市綜合整治煙囪拆除美化工程共涉及煙囪93根(含水塔一座),其中需拆除58根、美化35根。截至目前,中心城區拆除美化任務基本完成,已竣工69根,其中拆除49根、美化20根,竣工總量達到75%;同時,正在場內施工的19根(拆除6根、美化13根)工程進度已進入收尾攻堅階段。

  煙囪拆除美化過程中,各區全力組織工程實施,其中和平、紅橋、東麗、津南、北辰等區提前完工,其餘各區也在緊張收尾中。西青區爲確保一流美化標準,聯合煙囪產權單位邀請本市知名書畫家、專業設計人員及工程施工專家從藝術、科技、安全等各方專業角度進行調查研究論證,制定了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符合市容市貌、提升企業形象的“一飛沖天雄鷹展翅”的設計施工方案,煙囪美化效果實現後,將集藝術性、標誌性和企業文化於一體,有望成爲新的地標性建築。

  此外,南開區針對天拖熱源廠供熱煙囪高度較高問題,決定利用機械爆破方法將其拆除,目前已完成安全審批等前期準備工作。紅橋區拆除中嘉花園供熱站60米高的混凝土煙囪期間,爲不影響學校上課、學生高考和居民休息,主動錯時施工。(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