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鐵建設步入快車道 年底前再增67公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李文博 編輯:孫賀南 2017-06-16 09:27:01

內容提要: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和地鐵10號線一期工程也在穩步推進中。4號線一期工程管線切改完成90%,12座車站在進行土建施工,計劃年底主體結構完成50%,並啓動盾構施工。10號線一期工程管線切改完成62%,9座車站在進行土建施工,計劃年底主體結構完成30%,並啓動盾構施工。

  天津北方網訊:地鐵4號線一期工程和地鐵10號線一期工程也在穩步推進中。4號線一期工程管線切改完成90%,12座車站在進行土建施工,計劃年底主體結構完成50%,並啓動盾構施工。10號線一期工程管線切改完成62%,9座車站在進行土建施工,計劃年底主體結構完成30%,並啓動盾構施工。

  另外,本市還同步啓動了5條地鐵線的項目前期工作,其中7號線一期、11號線一期正在編制管線切改、交通導行和園林遷移方案。4號線二期、8號線一期和6號線調整線在做項目可研報告和初步設計的編制。

  民生行動

  目前,本市地鐵運營線路有1、2、3、9號線和6號線北段,共168公里,初步形成了放射骨幹線網並連接起市內六區、環城四區和濱海新區的交通,有效緩解了地面交通的緊張狀況。昨日獲悉,中心城區在建5條地鐵(6號線南段、5號線、1號線東延線、4號線一期和10號線一期)中,6號線南段、5號線以及1號線東延線,預計年內試運行,屆時津城地鐵通車裏程將新增67公里。投入運營後,天津地鐵運營里程將達到235公里。記者李文博

  地鐵6號線

  6號線是中心城區西部半環線,南孫莊站至南翠屏站26座車站已經開通試運營,南段剩餘13座車站從水上東路站至梅林路站,全長16公里。線路途經賓水道、文化中心、尖山路、友誼南路、會展中心、全運村等區域。目前,車站主體結構和區間隧道均已完工,正在進行出入口和風道施工。尖山路站至梅林路站鋪軌已經完成,完成總量的85%。計劃二季度實現軌道貫通,三季度完成設備單機調試以及車站精裝修,年底完成設備系統聯動調試和運營場景演練及應急演練,力爭完成列車按運行圖跑圖試運行,取得第三方允許載客安全認證。

  爲了解決海河教育園的軌道交通出行問題以及進一步完善運營功能,本市還啓動了6號線調整工程。該工程起點爲6號線梅林路站,終點爲鄱陽南路站,全長4公里,新設站3座。線路沿淥水道、新家園路至南馬集停車場,其中在海河教育園南大新校區門口設有站點。6號線調整線能有效提升浯水道安置片區居民出行,目前正在進行項目可研報告和初步設計的編制。

  地鐵5號線

  5號線是中心城區東部半環線,北起北辰雙街站,南至西青梨園頭站,全長34.8公里,設站28座。線路經過建昌道、成林道、津塘路、大直沽、下瓦房、李七莊等居住區及金鐘河大街、文化中心等商圈。通過北部金鐘河大街站和南部腫瘤醫院站、天津賓館站換乘,與6號線組成運營環線。

  目前,車站主體結構全部完成,正在進行出入口和風道施工。27個隧道區間已經有25個雙線貫通,剩餘兩個區間已經單線貫通,完成總量的99%。雙街停車場至幸福公園站鋪軌已經完成,完成總量的64%。列車已經完成試車線靜調,正在雙街停車場至志成道站區間進行信號數據採集及軟件測試。計劃二季度實現隧道貫通,三季度實現軌道貫通並完成設備單機調試和車站精裝修,年底完成車站設備系統聯動調試,列車開始按運行圖跑圖試運行。

  地鐵1號線東延線

  1號線東延線是中心城區與海河中游地區的連接線,起自雙林站,東到津南區雙橋河站,全長15.8公里,設站11座。目前,10座車站主體結構、附屬結構及區間隧道已經完成,雙林站改造主體結構已經完成。除雙林站外,全線鋪軌已經完成。計劃三季度完成設備安裝及單機調試和車站精裝修,年底完成車站設備系統聯動調試,列車開始按運行圖跑圖試運行。(北方網編輯孫賀南)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