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戶型圖怎麼看 選戶型要注意哪些因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孫賀南 2017-06-15 09:21:02

內容提要:作爲買房的一個重要因素,戶型決定了日後裝修、生活等方方面面。在沒有看到樣板間或現房時,戶型圖成爲購房者“研究”房屋的重要指南。那麼戶型圖怎麼看,整理了這些要素,一起來看看。

  作爲買房的一個重要因素,戶型決定了日後裝修、生活等方方面面。在沒有看到樣板間或現房時,戶型圖成爲購房者“研究”房屋的重要指南。那麼戶型圖怎麼看,整理了這些要素,一起來看看。

  看形狀是否方正

  拿到戶型圖以後首先看形狀,首選方正戶型,方正的戶型整體利用率高,沒有太多過道和拐角,也不存在採光死角。而奇形怪狀的戶型大多數都存在問題,如“刀把形”“鋸齒形”等,空間容易浪費,拐角多、易磕碰、過道和拐角的面積很大,傢俱不好擺放,加大了設計和裝修難度,還影響居住舒適度。

  看窗戶朝向

  買房要保證採光充足,通透性強,講究“南北通透”,主要看窗戶朝向。正南、偏東偏西都可以,東南方向,夏天不燥熱,四級通風爲適宜。廚房、衛生間最好有獨立窗戶,越是小空間越要保證採光,這樣纔不會感到壓抑。

  看功能劃分是否明確

  戶型的演變反映出人們對生活質量要求的變化,從單廳單衛到雙廳雙衛,總是伴隨着套內各功能區細化的趨勢,戶型的合理與否,並不在於大小,而在於房屋各個部分之間的比例與佈局關係。房子居住空間要動靜分離、乾溼分離、公私分區。尤其是在有限的面積條件下,各個功能區應儘量細化,並避免相互間干擾,保持其相對的獨立性。一個好戶型每個房間的私密性與其功能應該是相輔相成的,並在總體上表現爲一種依次遞增的趨勢。

  看牆體性質

  牆體是否能拆動,決定了後期家裝改造的靈活性,所以瞭解戶型的可變結構也很重要。除外立面,承重牆是不可動的,關係到整棟樓的穩定性和抗震性。有些非承重牆可以根據需要拆改,對室內區域進行重新劃分。

  看戶型圖除了大規劃一些小細節也不容忽視,諸如入口處最好有玄關,廳最好朝南向或景觀向,廳內牆上忌隨處開門妨礙廳的使用,客廳、主臥室遠離電梯間或樓梯等等。另外在一些設計中顯見的缺憾,還是比較容易找出來,這些時候,就得需要對戶型做一個整體評估,根據自身家庭需求綜合協調。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