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幫]業內高手支招五大常見購房問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馮丹丹 2017-06-14 09:50:56

內容提要:買房是個持久戰,而且流程複雜,很容易擾亂購房者的心神,忽略掉很多重要的細節問題。爲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和後期的維權、入住等問題,我們總結了五大常見購房問題,讓買房高手幫忙支招。

  買房是個持久戰,而且流程複雜,很容易擾亂購房者的心神,忽略掉很多重要的細節問題。爲了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和後期的維權、入住等問題,我們總結了五大常見購房問題,讓買房高手幫忙支招。

  NO.1如何確認房屋合法性

  房屋能夠合法銷售必須要有五證,即《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建築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和《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所以在簽訂房屋買賣合同之前一定要審查開發商是否五證齊全。購房者也可到發證機關相關網站查詢這些證件的真僞。

  NO.2延期交房應當怎麼處理

  購房者遇到逾期交房等行爲,應根據自身需求並結合開發商解決問題的態度來選擇處理方法。如果開發商能給出合理的解釋和解決辦法,比如爲了保障工程質量等因素造成的工期延誤是可以理解的,但需要給出具體的交房日期。而且,能夠儘快完善各項證件、手續,儘快使房屋滿足交付條件、確保購房者將來能夠辦理房屋權屬證書。

  NO.3面積與合同不符怎麼辦

  房屋的實測面積與合同面積誤差不超過3%時,屬於正常情況,不動產產權證書上的房屋面積會根據實際面積來登記,房款多退少補。超過3%時,購房者可以選擇退房,選擇退房後,開發商返還房款及利息。如若不想退房,也分兩種情況處理:實測面積大於合同登記面積的,需要購房者另支付3%面積的房款,超過3%的部分由開發商自行承擔,但產權是屬於購房者的;實測面積小於合同面積3%的由開發商原價返還,超過3%的部分,雙倍返還。

  NO.4定房交了訂金還能退嗎

  現在買房,開發商都會要求購房者交定金或者訂金,購房者要搞清楚訂金和定金的區別,訂金是可以退還的,而定金一般無法退還。購房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認真看清合同裏是否存有陷阱。

  NO.5空置房物業費如何收取

  關於空置房物業費各地的收取標準不一,通常的規定是,對於正常交付,購房者合理收房的情況,連續三個月無裝修無使用的空置房是需要交納部分物業費的,費用從20%到70%不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